最神秘网络黑客部队原总参三部变战支三部
2016-01-20


习近平军改“军种主建”率先成立的“战略支援部队”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海外媒体披露其编制情况称,原总参谋部辖下技术侦察部(简称总参三部)划归该部队,更名为“战略支援军网络空间作战部队”,简称“战支三部”。实为中共网络黑客部队。

博闻社周二(19日)报导,总参三部归并入2015年12月31日成立的军种战略支援部队,日前正式更换名称、番号及徽章。这支由原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中将接手任司令的部队,任务包括“对目标的探测、侦察和目标信息的回传”及“网络空间的防御任务”等。

军方知情人士透露,战略支援部队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网军,就是网络攻防的黑客队伍;二是天军,也就是军事航天部队,以各类侦察、导航卫星为主;三是电子战部队,干扰和误导敌方雷达和通讯。其中网军主要由原总参三部整体划拨成为一个新兵种。随着互联网对人类生活以及各行业的作用和影响日益重要,“网络已成为一固崭新的战场”。

资料显示,去年5月,前总参三部部长少将孟学政已调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前政委是李金平少将。目前尚不知新任司令和政委是何人。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军改新组建的陆军、火箭军与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陆官媒报导称,“战略支援部队可能将太空、网络、电子对抗领域的部队集中统管”。

总参三部揭秘

总参三部的前身源于上世纪30年代中叶中共的“地下组织”,彼时任务仅为拦截电报、发送信息等。稍后其建制情况以及年度预算和日常运行高度保密,外界能够获得的有限资料大多来源于美国《纽约时报》2013年的报导。

总参三部管控的黑客部队曾数度爆出攻击境外网络、盗取机密事件。

其总部设于北京,下设多个局。机构分布于上海、青岛、珠海、哈尔滨、成都等地。涵括了现代通讯、网络、卫星各层面,包括控制“中国与美国连接的主要互联网线路”。

美国司法部在2014年5月提起的一份诉讼显示,有5名中共军人窃取美国公司机密。他们均出自“上海浦东区的一栋白色12层大楼”住址中的该部队。

总参三部“监听电子通讯、分析卫星情报、破解密码”,是中共的全球监控机构。总人数多达10万之众。

2013年曝光的一个下属部队61398部队,“负责英语目标,其他局成员则熟悉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等”。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荒唐!官员杀情妇仅判13年 学生抓鸟竟重判十年

    下一篇: 央视播桂民海专访 镜头穿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