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秘的20个人种
2016-02-02
尽管历史学家和人种学家呕心沥血地研究,有些民族的历史还是有很多隐藏的秘密…



1. 俄罗斯

是的,战斗民族很神秘!科学家们还是不能就他们的起源达成一致,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俄罗斯人成了俄罗斯人的。他们甚至不知道这个词本身的起源来自何处。俄罗斯人的祖先可能是诺曼人、塞西亚人、萨尔马提亚人、文德人中的一个,亦或是南西伯利亚乌孙人。

2. 玛雅人

我们不知道玛雅人从哪里来,又消失在何方。有的科学家认为他们和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有关联,还有的认为他们的祖先是埃及人。玛雅人创建了高效的农业体系,有着深厚的天文知识。他们的历法仍然在中美洲一些地区使用。玛雅使用象形文字,部分被破译。他们的文明高度发达,但在侵略者到来时已然颓废。现在看来,似乎玛雅人是不知何处来,亦不知往何处去了。

3. 拉普兰人

这个种族也叫拉普人,至少有5000年的历史。对于他们的起源,科学家们仍然争议不断,有人说他们是蒙古人种,另一些人坚持认为他们是古欧洲人。他们的语言属于芬兰-乌戈尔语族,但却有十来种方言——其中的不同并不足以被认为是独立的语言。有时他们自己也很难理解彼此!



4. 普鲁士人

他们的起源也是一个迷。首次提到他们是在九世纪的一位匿名商人的记录中,后来在波兰和德国的编年史中出现。语言学家发现将这个词与其它各印欧语言类比,可以追溯到梵语的普鲁沙,意思是“男人”。

关于他们语言也知之甚少。1677年,最后一名土著去世,而在1709年-1711年的瘟疫中,最后的普鲁士人逝去。17世纪开始的普鲁士主义和普鲁士王国的人和原波罗的海的普鲁士人并没有什么共同之处。

5.  哥萨克人

也不清楚他们是从哪里来的。他么的故乡可能是在北高加索地区,或者亚速海,或者是西部突厥斯坦…他们的家谱可以追溯到塞西亚人、阿兰人、切尔克斯人、可萨人、哥特人,甚至布罗德里奇人(音译Brodnici,也是一神秘的人种)。每个版本都有自己的支持者和论点。今天的哥萨克人代表着多种族的社会,但他们喜欢强调他们是一个独立的民族。

6. 帕西人

一群伊朗起源的南亚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sm 拜火教)追随者。他们现今人口不到13万。帕西人有自己的寺庙和进行天葬的“沉默之塔(天葬塔)”。他们经常与犹太人相提并论,都是被迫离开家园,但严格地遵循他们的信仰。印度早期的XX世纪“伊朗人联盟”宣传归国和犹太复国运动很相似。



7. 哈兹尔兹人(Hutsuls)

到现在还没有搞懂“Hutsul”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有的科学家认为这个词的语源和摩尔达维亚语中的“gotz”或者“gutz”(强盗) 有联系。哈兹尔兹人又称乌克兰山地居民,他们有很浓厚的骗术传统和高度推崇的黑白女巫。

8. 赫梯(希泰)族

赫梯在古代世界地图上是极其强大的存在。这些人首创了宪法,使用战车,以双头鹰为尊容。但是我们并不了解他们。他们曾经有国王,但是不能确定确切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赫梯的年表是从他们的邻邦那儿来的,但年表并没法回答他们消失的问题。德国科学家 Johann Lehmann 在他的书中写到他们是去了北方,和德国部落融合了。其它的消息就没有了。

9. 苏美尔人

古代最神秘的民族之一。我们对他们的起源一无所知,也不了解他们的语言起源。其中大量的同音异义词让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多元化语言(就像现代的中文),这意味着言语的意义取决于其音调。

苏美尔人相当先进的——他们是近东最先使用轮子的,创建了灌溉系统和其独特的文字,此外他们也非常擅长数学和天文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元宵节抹黑脸是怎么回事儿?

下一篇: 成语“蒙在鼓里”的主人公是谁?蒙在鼓里的由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