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清晰虚拟望远镜  可观测月球上的硬币
2016-02-06

相当于地球直径8倍的虚拟超级大型望远镜在观测星系核。(网络图片)

据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MPG)近日消息,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Radioastronomy)的科学家使用16座望远镜组成的超高分辨率望远镜观测9亿光年远的蠍虎座BL型星系(BL Lacertae)。

这个超级大型“虚拟望远镜”相当于地球直径8倍,由射电望远镜Spektr-R和埃费尔斯贝格(Effelsberg)100米天线阵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14座地面射电望远镜组合在一起而成。其成像力可以做到从地球观察月球上的两枚欧元硬币。科学家希望在这样高的分辨率下,观察BL星系中心的质量为2亿个太阳的黑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究竟谁策划炸死了张作霖?

    下一篇: 岳飞与道月禅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