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原本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因为家里发现金矿,家破人亡沦为乞丐
2016-02-15


1.

1880年7月17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前一个楼梯上,一个穿着破旧衣服,像个乞丐般的老人突然倒在地上,再没有醒过来。

大家抬起这个老人的尸体,从他的口袋里发现了一个申辩书。打开一看,惊呆了。

在这个申辩书里,他声称对一笔巨大的财富,或者一座城市拥有所有权,如果他的辩书成立并且能够得到执行的话,他无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这个人叫苏特尔,瑞士人,在去世的四十六年前,他跟无数追寻美国梦的人一样,从法国搭船来到美国。



2.

来到美国之前,苏特尔是一个失败的商人,欠下了巨款,还是一个在逃犯,罪名有偷盗跟伪造证券,显然,他在欧洲已经混不下去了。给他的出路只有一个,到美洲大陆来。

于是,他伪造了身份,又骗了点钱,搭上了开往美国的轮船,为此,他还丢下了妻子跟三个儿子。

来到美国之后,以前的经验给了他帮助,他很快在美国立足,一开始打杂工,又当了药剂师,还干上了牙医等活,最后盘下了一个客栈,当上了老板。

可是,生存并不是苏特尔的最终目标,他的血液里天生有一股冒险的精神。

他准备前往西部,因为那是传说中的富裕之地,是撒下种子就能收获的地方。

苏特尔卖掉了客栈,踏上了西部之途。

同行的有传教士,有军官,有妇女。

妇女在途中饿死了,传教士走到温哥华就不愿再前行,军官也退出去了。只有苏特尔依然朝着目标前行。

最终,他坐上帆船,到过夏威夷,在那里招聘了一些人,再沿着阿拉斯加海岸线前进,终于,他们来到了传说中牛奶遍地流,花蜜喝不尽的圣弗朗西斯科。

说起圣弗朗西斯科,大家会想到金门大桥



会想到唐人街


来源: 人类群星闪耀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对我不好 我也要对你善

下一篇: 有个惊艳的景点每天最多20人进入,盲目闯入不仅违法,而且要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