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
2016-02-20


一艘货轮在烟波浩淼的大西洋上行驶。在船尾做勤杂的黑人小孩汤姆不慎跌落大海。汤姆大喊救命,无奈风大浪急,船上的人谁也没有听见,他眼睁睁地看着货轮托着浪花越来越远。

求生的本能使汤姆在水里拼命地游,他挥动着瘦小的双臂,努力使头伸出水面,睁大眼睛盯着轮船远去的方向。船越来越远,到后来,什么都看不见了,只剩下一望无际的汪洋。

汤姆力气也快用完了,实在游不动了,他觉得自己要沉下去了。放弃吧,他对自己说。这时候,他想起了老船长,不,船长知道我掉进海里,一定会来救我的!我不能放弃。汤姆鼓足勇气用生命的最后力量又朝前游去……

船长终于发现汤姆失踪了,当他断定孩子是掉进海里后,下令返航,这时,有人说:“这么长时间了,就是没有被淹死,也让鲨鱼吃了。”船长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回去找。又有人说:“为一个黑人孩子,值得吗?”船长大喝一声:“住嘴!”

终于,在汤姆就要沉下去的最后一刻,货轮又回来了,被救起的汤姆苏醒后,跪在地上感谢船长救命之恩。

船长扶起汤姆问:“孩子,你怎么能坚持这么长时间?”

孩子回答:“我知道你会来救我,一定会的!”

“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来救你呢?”

“因为我知道您是那样的人!”

听到这里,白发苍苍的船长泪流满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我为我在那一刻的犹豫而感到羞耻……”

人的信任会产生一种力量,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

    来源: 芹青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望所有中国人都看到这篇文章

    下一篇: 曲江对雨 一字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