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公务员翘班六年,却因奖章而露馅
2016-02-18
一名西班牙公务员至少有六年没有去单位上班,这件事一直到他被授予长期服务奖章之前都没有露馅。


69岁的Joaquin Garcia被长期服务奖章带到人们的目光中之后,被判罚款2.7万欧元。之前Garcia先生的工作是监督建造污水处理厂,现在他已经退休了。

他否认媒体对他的吃空饷指控,他的律师称Garcia先生承受了媒体“私刑”之后不得不躲起来。

Garcia先生说他本人是职场中党派之争的受害者,他每天来到单位却发现无事可做。

西班牙西南部城市加的斯政府运营的水务公司,每年付给Garcia先生3.7万欧元的税前薪水。法庭发现当局的不公之后,责令Garcia先生支付罚款,其罚款金额相当于他一年税后的薪水,也是水务公司能合法回收的最多金额。

Garcia先生给加的斯市的市长写信,表示他不愿支付罚款,请求法庭重判此案。

阅读哲学

西班牙的媒体称Garcia先生为“el funcionario fantasma”,即政府幽灵。

法庭听闻虽然水务公司老板的办公室与Garcia先生的办公室门对门,但他也多年没有见过Garcia先生。水务公司当时还以为他被当地政府监管着,而当地政府则以为他在水务公司监督施工。

Garcia先生之所以会暴露出来,还是因为他因工作20年有资格获得奖章,才引起了副市长的注意。

Garcia先生说他因他家人的政治活动受到欺凌,被派遣到水务公司免得挡住别人的道。然而他发现他去的地方根本没有事情给他做。

与Garcia先生关系亲近的人在接受西班牙媒体El Mundo采访的时候表示,Garcia不愿意诉说他遭遇到的欺凌,毕竟他还要养家,他担心如果丢了这份工作年纪太大的他就再也找不到别的工作了。

他们表示他每天确实去了办公室,只不过每天没有待满八个小时而已,无事可做的他每天开始阅读哲学书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个故事,一个道理——不要轻易地做判断

    下一篇: 广泛流传的发人深省的5个小故事(深度好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