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因营养不良毛发脱落瘦骨惨死
2016-02-20

年轻北极熊因为营养不良毛发脱落,剩下瘦骨惨死


加拿大摄影师科普兰(Sebastian Copeland)拍到北极熊惨死画面,一只年轻北极熊因为营养不良毛发脱落,四散的白毛包围着只剩下瘦骨的尸体,画面令人震撼又心酸。摄影师认为暖化气候造成海冰减少,北极熊难以捕食海豹,才会被逼到饿死。

科普兰在他的著作《Arctica: The Vanishing North》记录过去10年来在北极的观察,全球暖化除了对冰川环境造成破坏,连带影响当地动物的生存。先前也曾有报导指出,因为生态改变,北极熊不得不改吃海豚、或攻击陆地其他动物,“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甚至预言40年内会再减少将近1万只。

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三(17日)公布数据显示,上月气温再度打破历史纪录,为自1880年以来最高温的1月,也令北极海冰达到创纪录低点,令人担心气候变化步伐加快。

因为生态改变,北极熊不得不改吃海豚、或攻击陆地其他动物


气候变化专家去年警告说,北极可能在40年内完全无冰


科普兰的著作《Arctica: The Vanishing North》记录过去10年来在北极的观察

    来源: 正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证监会主席肖钢下台 最佳段子出炉  

    下一篇: 埃及出土世界最古老连衣裙 距今5100到55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