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气候变暖将威胁北极熊生存
2015-07-03


美联邦政府报告警告,温室气体排放对北极熊造成的影响迫在眉睫。(网络图片)


美国联邦政府周四(7月2日)发布一份报告警告,如果人类不扭转气候变暖的趋势,北极海冰将以极快的速度消失,而北极熊则面临灭绝的危险。

温室气体排放导致了全球气候变暖,从而减少了北极夏季海冰量。北极熊主要在海冰上觅食、交配和分娩。而海军研究中心的记录却显示,再过八年中北极夏季海冰量将降到最低水平。

能够让北极熊复苏的一个紧急行动就是减少全球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含量。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FWS)在发布一个五年计划报告,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地区项目经理及北极熊恢复小组的主席珍妮弗科·胡特说:“短期行动可以解决海冰减少问题,但不可能使北极熊恢复。阻止北极变暖需要全球性的行动。我们在等待全球的行动,在此期间,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及其合作者会竭力在我们控制范围内为北极熊创造生存条件。”

在本周二美国地质调查局也发布了相似悲观的预测,即使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并且气候稳定,全世界北极熊的数量减少的状况在本世纪末也会恶化。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生物学家托德·阿特伍德说,其它的“环境压力”包括穿越北极航运,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疾病和污染等,相较于海冰减少对北极熊的威胁都是微不足道的。

美国地质调查局通过科学模型预测以下两种情况对北极熊种群造成的影响:温室气体排放量稳定;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

全球北极熊的数量在2万到2.5万之间,它们生活在北极的五个国家。其中阿拉斯加是美国白色北极熊生活的地方。

研究显示,无论那种情况,阿拉斯加,俄罗斯和挪威的北极熊面临首要威胁,到2025年便可看到全球变暖对它们生存的不良影响,因为这些地区的海冰会急剧减少。

生活在加拿大和格陵兰岛的北极熊要25年之后会看到气候变暖对它们的影响。

这份联邦报告还进一步提出了一些策略来帮助北极熊,比如减少石油和化学品泄漏的风险,保护它们的栖息地免受人类活动的破坏等。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已经将这份计划报告公布在网上,等待公众的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手机拍烟花 留住美丽瞬间  

    下一篇: 美国6月就业率增长趋缓 工业订单量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