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会让大家都“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地球人”的惊奇冷知识
2016-02-27
有时你以为自己知道的足够多,世界上已经没什么能够让你觉得惊喜。但总有一些小事能够激发你的好奇心,让你明白世界的奇妙之处。你知道河马的奶是粉红色的吗?没错,它的颜色就像草莓奶昔一样可爱,这让许多人都觉得惊奇。

下面还有很多有趣的冷知识,看完后你会更爱我们的世界,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如此奇妙。

1. 蓝鲸的心脏很大,接近一辆甲壳虫汽车大小。



2. 灯塔水母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永生不死的生物。

3. 蜂蜜不会变质,一年后不会,两年后也不会,永远都不会。

4. 蓝鲸的喉咙无法吞下像沙滩球那么宽的物体。

5. 地球上的人如果平分蚂蚁,每个人将得到160万只,它们的总重量大概等于人类的总重量。

6. 章鱼有3颗心脏。

7. 最初,风水是选择墓地位置的方式之一。

8. 木星和土星上会下钻石雨。

9. 如果木星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和月球与地球的距离相同,天空看起来就会是这样。



10. 人体内的细菌比细胞还要多10倍。

11. “Frankenstein”是怪物创作者的名字,“科学怪人”中的怪物是没有名字的。

12. 鲇鱼有27000个味蕾,是人类的4倍。

13. 从显微镜中看沙子是这样的。



14. 常见的圆形金鱼缸不适合金鱼居住。

15. 光线不好时阅读,或者在黑暗中使用电脑,对你的视力没有影响。

16.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历史比阿兹特克帝国(Aztec Empire)的还要悠久。

17. 在赛普勒斯,圣诞老人(Santa Claus)被称为“Basil(九层塔)”。

18. 没人成功驯服过非洲大象。

19. 缺乏睡眠会让人对周围的一切充满敌意。

20. 左侧图片是蜡烛在正常地球环境下点燃的样子;右侧图片是蜡烛在零重力状态下点燃的样子。



也许你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但上面这些一定没有听过。这些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很少有人注意,因为它们不像其他的科学,能够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直接的影响。地球上有太多秘密,我们了解的不过是九牛一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未来人类从地球到火星只需要花30分钟

    下一篇: 不可思议的 地球“极端生命”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