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非洲穷国里,出租车就是自行车
2016-02-27


布隆迪是非洲一个穷国,库伦迪当地方言里, Uwunguruza abantu n’ikinga就是自行车出租车的意思。在这个东非小国的首都布琼布拉,无论是载客还是大捆的香蕉,无论是砖头还是卧室家具,人们的运输工具都是小小的自行车。



2013年,德国摄影师Stephan Würth在这个丘陵小国进进行了2天的公路之旅,沿途用他的iPhone拍下了该国随处可见的“自行车的士师傅”。布隆迪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为全球最贫穷国家之一,人均年收入不足300美元,许多布隆迪人不得不靠自行车谋生。

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布隆迪在西方媒体的镜头下一直都是内战和民族冲突不断的地方,1962年国王Mwambusta宣布布隆迪脱离比利时独立后,

布隆迪就始终处在骚乱之中。Würth的作品向大家开放了体验布隆迪文化和风土人情的新窗口,这里的人民善于发明,他们对自己的文化充满自豪,照片中无不
透露着勃勃的生气。这些都是从前媒体不曾关注过的侧面。

用自行车充当生产生活工具,布隆迪人民的聪明才智和顽强的适应力可见一斑。照片里你可以看见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坐在一辆自行车出租车后坐,你还能见到人们把自行车的把手装饰上彩带、流苏和反光片。还有几位骑车的男孩子搭着卡车借力……



2005年布隆迪还成立了自行车出租车协会Solidarite des Taxis Velos du Burundi,目前已经有超过1.5万名会员。这家机构虽然存在,却不一定获得了国家的认可,但是它在保障会员和周围人安全和福利上确实起到了作用。在内战时期,反抗势力封锁了布隆迪为数不多的几条铺设公路,自行车成了布隆迪人民逃亡附近森林里最快捷,又最不惹眼的交通工具。

今天布隆迪的暴利状况比以前更加堪忧,不少外交人士甚至担忧布隆迪将变成地狱。照片里透露出的平和并非想要粉饰什么,只是想告诉外面的人,在这片非人的土地上,人们依然充满了想象力,生命依然生生不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把每一朵花的生命变成了永恒...

下一篇: 未来人类从地球到火星只需要花30分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