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俄罗斯天空惊现3颗太阳(视频)
2016-03-21


近日,俄罗斯出现三颗太阳排列在天空中的奇特景观。

据〝赞新闻〞报导,3月17日俄罗斯的喀山罕见出现三颗太阳,被目击者用摄影机拍摄下来发布到了网络上。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这是一种稀有的气象奇观,名叫〝幻日〞(Sun Dogs)。

相关视频:

据公开的资料,幻日的出现与光线的照射角度有直接关系,是太阳的光线在特殊的角度上被大气层中的冰晶反射而形成的。这种现象通常会发生在日出或日落的时间段内。彼时,太阳的仰角低,接近地平线,太阳光在这个位置上一旦透过卷云的六角形冰晶发生折射,就会产生幻日。

据了解,2006年11月2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圣诞树的两边,就曾经出现过耀眼的幻日现象。


2006年11月2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圣诞树的两边出现幻日。(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上海天空中也曾经出现罕见的〝3个太阳〞奇观,不少上海市民人见到这个罕见的奇观。有目击者称,不但 〝3个太阳〞清晰可见,十分耀眼,在三颗〝太阳〞组成的圆弧外还挂着一小段倒挂的彩虹。


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上海天空中出现罕见幻日现象。(大纪元图库)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打算放一场“太空大火”

    下一篇: 惊人!美国民间组织称有恐龙外星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