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油价 沙特俄罗斯拟冻结产量
2016-02-16


周二,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四国达成冻结石油产量的协议,不过分析师依然不看好油价巨大的下行压力。

为稳定石油市场,沙特、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四国一致同意,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一月份的水平,但前提是其他产油国也采取相同举措。

虽然目前欧佩克国家、伊拉克和伊朗都没有石油减产的计划,但上述四国表示,将启动游说行动。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利赫.萨达:〝我们将会立即开始与其他主要产油国的深入沟通,包括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如伊朗和伊拉克。〞

虽然周一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但周二再度下跌,西德州原油降至每桶29美元。

由于供过于求,相比2014年中期,油价已经总体大跌超过70%。

不过,冻结石油产量是否可以阻挡油价继续下跌,分析师的态度并不乐观。

ETX资本市场分析师Joe Rundle:〝它强调了我们潜在的问题,也就是市场上的原油越来越多,尤其是伊朗的原油也将全面流入市场,所以我完全相信,在这周小幅回升之后,油价的下行压力还会继续存在。

而原油产量最终能否实现冻结,依然取决于更多产油国的反应。
 
    来源: 乔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韩协商同意〝强有力〞制裁朝鲜 金正恩面临围剿

    下一篇: 全球变暖加速 今年1月高温创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