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牡丹花,谁打开,谁幸福!
2016-04-04
《事物纪原》记载:相传武则天在称帝后的某一个冬日,在御花园上苑饮酒赏雪,看到雪中盛开的红梅,借着醉意,突发奇想,想要看到百花在雪中争奇斗艳;写下:“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放,莫待晓风吹。” 写完,就命宫女焚令,报以百花众神知晓。

因为害怕与畏惧武则天的权威,众花神纷纷屈服,准备提前开花,只有牡丹傲然不屈,认为开花总有花时。第二天清晨,上苑内百花齐放,美丽的不得了,文武百官都跑来观看,也令武则天十分开心;在得意之余,忽然见到牡丹竟然没开,心中一股怒火,下令焚烧全长安城的牡丹,霎时间,在烈火之中,牡丹被焚烧成灰,之后,又贬牡丹到偏僻的洛阳邙山。谁知牡丹一入新土,来年春天,满山翠绿,花朵齐放,从此洛阳牡丹也就闻名天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释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

下一篇: 7个许多人都没听过但一定要知道的建筑奇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