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明天环保世界的“地球之舟”
2016-04-24

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可以保护生态环境的住宅,享受能源自给自足的生活。“地球之舟”也随之应运而生。


“地球之舟”的建筑理念,由建筑师麦克.莱诺兹(Michael Reynolds)于1970年代提出,称为“地球之舟”的房子必须符合三个原则:可持续建筑、绿能,以及由不具有专业建筑能力的人士建筑完成。所有“地球之舟”必须以天然及回收的材料所建立,由废弃物,如旧轮胎、啤酒瓶子、罐子加上混凝土来搭建墙壁。

建造“地球之舟”的目的,在于建立一个与大自然循环息息相关,并能够充分利用周边环境的建筑,借此取代天然资源的消耗。

“地球之舟”的电力及热能主要是透过再生能源来提供,如太阳能和风力,尽量降低人们对大型能源供应设施的依赖。

“地球之舟”拥有先进的水处理系统,可以将废水排放量降至最低,因此废水,包括污水都再利用于园艺、厕所及景观美化之中。

目前在全球,也有许多类似的可持续住宅项目正在开发当中。未来有一天,我们也许就可以真正看到一整个充满“地球之舟”的城市,就如目前第一个在荷兰建立的“地球之舟”的区域一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百慕大〞之谜 专家承认有异常空间

    下一篇: 从八字看 哪些人命中多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