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平常听到自己讲话的声音和“录音放出来的”完全不同?
2016-05-10
我们一直被自己的声音欺骗!

我们说话时能够听到自己的声音,但讲电话或者录音时,听到自己的声音与平时不同。这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困扰。到底哪个才是自己真正的声音?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困惑。

▼当我们听录音时,声波通过空气传入耳朵,这与其他人听到我们声音的方式是一样的。你可能发现,录音中的声音比平时高亢尖锐。




▼我们说话时听到的自己的声音,是由两种不同方式传入耳朵的,一种来自内部,一种来自外部。声音从嘴巴发出,在空气中传播到两耳,同时声带震动,通过头盖骨直接被传送到耳朵。自己听到的声音舒缓低沈一些。



通过空气传播的声音被称为“气导音”,通过身体内部传播的声音被称为“骨导音”,“骨导音”只有本人才能听得见。如果你想知道在别人耳中,自己的声音是什么样,可以录下来,或者盖住左耳讲话。这可能听起来有点怪,但不用在意,因为在其他人耳中,你的声音就是那样的。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奇之极!黄庭坚奇梦识前缘

    下一篇: 泰坦尼克号“最后菜单”曝光,让人有股淡淡的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