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光年外宇宙发生一件大事 3亿颗太阳灰飞烟灭~
2016-06-06

26亿光年外发生一件恐怖的事件,这是一次由黑洞主导的能量释放,请注意,这是人类迄今发现的最大规模能量爆炸。

NASA的最新消息指出,这次爆发相当于同时熄灭掉3亿颗太阳,MS 0735.6 + 7421星系团被整个撕裂NASA科学家称这是人类见过的最大规模伽玛能量,一个黑洞撕裂了整个星系。

MS 0735.6 + 7421星系团发生的一幕完全来自其中央的巨大黑洞,向外辐射的能量是我们此前从未见过的,巨大的爆炸也释放出X射线,延伸仅200万光年,要知道银河系的直径才10万光年,我们与仙女座星系之间的距离差不多是200至250万光年。



NASA很早就发现MS 0735.6 + 7421中央巨大的黑洞可能爆发出极强的伽玛能量,在2005年被首次发现。之后美国宇航局动用了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对MS 0735.6 + 7421中央巨大的黑洞进行观测,目前这些数据已经存档积累了近16年。

在过去十多年内,MS 0735.6 + 7421周围都被气体所笼罩,每个空腔之间的宽度达到65至78万光年。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官方消息指出,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爆发。



钱德拉的x射线波段可以探测到其蓝色的辉光,其中央由大量的热气体构成,巨大的喷射流从两个相反的方向上释放,外围喷流呈现粉红色。如此强大的能量暗示这个黑洞一定不简单,比超大质量黑洞还有恐怖,质量在数十亿太阳质量以上。庆幸的是,MS 0735.6 + 7421中央黑洞距离我们26亿光年,还是非常遥远的距离,位于鹿豹座方向上,至少不会影响到银河系。



那么银河系内是否也会发生此类伽玛爆发呢?银河系中央黑洞的质量仅为400万倍太阳质量,与鹿豹座MS 0735.6 + 7421的黑洞差距甚远,这还的感谢我们的银河系,算是不太出众的星系。平淡无奇,没有太多的恶劣宇宙事件,动荡的伽玛环境频繁出现也不利于生命存在。伽玛射线作为宇宙中最恐怖的死亡射线,可瞬间毁灭一个星球上的生命。




钱德拉的x射线望远镜

剑桥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科学家Nulsen博士发现,黑洞一旦达到这一规模后,增长率就会放缓,通过这次极为恐怖的伽玛射线,我们应当远离任何一个黑洞,指不定哪天就伽玛暴就会降临。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地球大好几倍的外星母舰船穿越太阳?NASA无法解释

    下一篇: 南极在哭泣!约1000平方公里冰川融化 面积等同柏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