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神 太阳星
2016-05-29

太阳属阳火,火焰向上快速、强悍,形之于外,是最阳刚的一颗星。

在天为日之精也,为官禄主,是中天星,主权贵,指事业达到某一种成果所得到的权柄和地位。

特性:博爱、光明、好济施、积极主动、热心。光明磊落,好面子,喜出风头,为人正直刚强,与人互动强,不拘小节,不喜受人支配,度量大,喜欢帮助别人。

一、个性慈爱,慷慨大方,好济施,不与人计较,度量宽宏。

二、心地光明,热情亦博爱。

三、言行举止大方而有气度。

四、待人真诚亲切,甚少排拒别人。

五、对人性持乐观的态度,能够情、理、法兼顾。

若太阳化忌见擎羊、陀罗时:

一、在事业上可能比较劳碌辛苦,没有成果。

二、心里有许多盲点自己看不见,一意孤行,终究路越走越窄,侷限在一个角落,无法突破。

三、与六亲之间的互动不好,意见不一致,亲情比较薄弱,引申出一般人所谓的相克、无缘的说法。

四、太阳属火,可能在健康上有心血管方面的毛病,或是视功能障碍。例如:近视、散光、弱视等。

太阳为父星、夫星,在男命的太阳代表父亲,在女命未婚时的太阳亦指父亲,结婚后代表先生。

太阳在命盘中按十二时辰的不同而变化毫光,如子宫即子时,寅宫即寅时。如午时(旺宫)太阳对事业有利,子时太阳无光、失辉,事业晚成。

太阳旺宫但是晚上生人,指此人比较操劳,比别人辛苦。

太阳在旺宫但是白天生人,此人就比较轻松,不会那么辛苦。

若太阳在未、申宫,日光渐渐弱下来,代表此人做事先勤后惰,有头无尾,刚开始很有冲劲,后来很冷淡,没有结尾。

太阳在卯宫,白天生人,若形成“阳梁昌禄格”,代表此人心地光明磊落,聪明才智很好,头脑清楚,若想读书,一定读得很好,且名列前茅,做事稳重,也会平步青云。
阳梁昌禄格的组合是太阳、天梁、文昌、禄存(或化禄)在三方四正交会。在斗数中古诀的说法是:“阳梁昌禄,传胪第一名。”在古代,这是一个非常利于读书考试的格局。(如附图)



阳梁昌禄格少女的故事

读书一落千丈,到底是发生了甚么事?

个案15岁,是妈妈带她来的,她上国中之后,功课明显退步很多,原本应该是青春洋溢的美少女,却要扮丑,妈妈问:“到底她是不是会读书的小孩?”

女儿从国小一年级到六年级考试都是全校第一名,老师对她疼爱有加,为甚么到国中却变了样?

经过我单独跟这位少女聊天互动,且得到良好的信任后,我问她是不是国小时曾经发生了甚么事?

她才告诉我,国小的时候她品学兼优,老师对她非常疼爱,领奖无数,甚至一些不属于她该领的奖项,老师都要她去领,碍于老师的命令,她不得不去领,因此造成同学的侧目,认为老师偏心,就联合班上其他同学一起孤立她,所以她在学校没有朋友,虽然上台风光,台下却很难跟同学打成一片,她也没有告诉家人,所以家人以为她在学校过得很快乐。

到了国中后,她想,改变一下自己,或许就会得到同侪的认同,所以她用功课退步、扮丑来取悦同学,换得友谊。

为甚么她宁愿让功课退步、扮丑来换取友谊呢?

一个人的命格有分外在特质和内在特质,在少女的命格中太阳坐命宫(卯宫)有阳梁昌禄格且日月并明在旺宫,意谓命主少年时即以学问扬名,而后渐渐功名通达。有此命格之人,心地善良,乐善好施,与人为善,太阳在宇宙中散发光和热,意思是太阳星坐命的人非常的有爱心,只要有需要她的地方,她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是她命格的外在特质。

另一方面,太阳坐命之人非常爱面子,荣誉心、自尊心都很强,怎么能忍受没有朋友?且她的太岁在辰宫、空宫,代表她的内心世界是缺乏安全感的,所以她更需要友情的支持,因此,她当下选择了友谊,放弃了学业。这就是她命格的内在特质,我看见了她内在的矛盾,点醒了她。

命理的轨迹要与人生的事实相呼应,这才是真实的人生,不然,只是纸上人生,对于寻求帮助的人就毫无意义了!

其实她真正的内心并不想这么做,她只是想寻求同侪的认同感,我告诉她:其实你很聪明,学业可以再更上一层楼,你的改变是错误的,由于国小老师的偏爱,造成你和同学们的隔阂,要省思的是老师,老师不应该在公共学习的环境上对学生有差别待遇,让你们无所适从,现在上国中了,时空背景已经转换,人、事、物都不一样了,你不需要委屈自己来换取认同,要勇敢的做自己,国中生应该懂事许多,不会因为你功课好、人长得漂亮就不跟你做朋友,反而会把你当作是他们的学习对象呢!于是,论命结束之后,她带着一抹微笑离开,似乎顿悟了甚么。

过了一段时间,她的妈妈打电话过来谢谢我,说她的女儿已经回到以前那个爱念书的美少女,脸上也多了一抹笑容,我听了之后,内心为她感到高兴,她终于可以不用再委屈自己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可怕事发生 英国灵媒从牌像发现谋杀凶手

    下一篇: 考古新发现,法国洞穴中的17万年前人类复杂构件令科学家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