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故事:水滴和太阳

给孩子讲故事:水滴和太阳

2016-04-08


雨过天晴,天地洗净,天光云影,小溪里、水洼里,到处映射著光的色彩;天空里显出一弯彩虹,红、橙、黄、绿、蓝、紫,就像音乐的音阶,和谐的色彩序列反映着宇宙的和谐秩序;奇妙的色彩映射著宇宙的光辉。

溪水里的水滴望着彩虹,被这宇宙的光辉感染了,心中赞叹:“太阳真是伟大,他使彩虹里的水滴折射出这样美丽的光彩!”溪水里的水滴目光闪烁,为伟大的宇宙的造化而喜悦,为能目睹太阳的光辉而幸福,也为彩虹里的水滴――自己的兄弟姐妹能够被允许折射一丝太阳的光芒而高兴。

彩虹里的水滴高高在上,看见了溪水里的水滴的仰望目光,心想:“溪水里的水滴这样欣赏我,仰慕我,崇拜我,我的色彩多么灿烂,天地因为我才有了光 彩。”浮在彩虹上面的水滴飘飘欲飞,风一动,就被吹走了,轻飘飘的水滴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远,化成了气体,再也没有机会折射太阳的光彩。没有飘走的彩虹里的水滴又看见了:“原来彩虹的色彩是这样虚幻,只有太阳的光芒是真实的。”

太阳出来了,金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天地,溪水里的水映着金光,彩虹掩映在金色的阳光里,小草、大树披上了金色,万物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溪水里的水 滴润入大地滋润田野,彩虹里的水滴漫过天空湿润着空气。他们汇成巨流,禀行太阳的意志把清新和生的希望带给万物;他们蒸腾著,将小小的自己溶在金色的阳光 里,向着太阳的怀抱飞去。

寓意:一个人被别人尊敬时,别人仰慕的大多是他身上表现出的高贵的品德(向往美好、高尚是人的本性),而不是这个人本 身,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错觉――以为别人欣赏的是自己。相反,一个人被错觉陶醉,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别人即使有良好的教养而对他礼敬有加,内心却很难升起 对他的敬重和佩服,因为一个不懂得尊敬他人的人是不会被他人真正尊敬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