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道具头盔拍得近180万元
2016-06-13
好多知名电影中出现的各种道具,已经成为「粉丝」们争先收藏的「古董」。最近,美国最出名的好莱坞电影收藏品拍卖公司「历史档案」在网上推出一批新的拍卖品,当中包括《异形》中出现过的飞船模型、《星球大战》中风暴兵的头盔、《捉鬼敢死队》中主角们用来捉鬼的武器道具、《X战警》中X教授所坐的轮椅等上百件道具,这些东西都以高昂的成交价被「粉丝」拍走。《异形》飞船模型和风暴兵头盔都以27.675万美元被买下,相当于人民币近180万元。难怪有媒体形容这些成交价为「天价」。

  它们也算大明星

  这批拍卖品都有正式出现在电影中,也算是大名鼎鼎的明星了。譬如《异形》飞船模型就是当初在伦敦松木工作室制作的两个模型的其中一个,这两个模型在《异形》8个月的拍摄过程中一直轮流出镜。目前拍卖的这个是「收藏家能找到的最好的一款」。

  至于风暴兵的头盔则是在1980年《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中所用的道具,出现在「荷夫星战役」的场景中,这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公开拍卖的原版风暴兵头盔。同样在《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中出现过的天行者卢克所驾驶的X-Wing战斗机模型也以22.14万美元(约人民币141万元)被拍走。

  1984年的经典科幻喜剧《捉鬼敢死队》中4位主角用来捉鬼的类似吸尘器的道具也被「粉丝」以16.99万美元(约人民币108万元)拍走。而1966年到1967年美国著名经典科幻剧《星际

  迷航》中寇克船长穿过的黄色队服则以9.84万美元(约人民币63万元)被买走。其他诸如《星河战队》的外星虫模型、《异形》中女主角用来烧异形的喷火器道具以及《魔鬼终结者2》中终结者的面罩都分别以10.455万美元(约人民币67万元)、8.61万美元(约人民币55万元)和7.99万美元(约人民币51万元)成交。

  剧组找「粉丝」借道具

  被拍卖的道具大多来自年代颇为久远的电影,但也有诸如《X战警》系列的道具。比较好笑的是,2000年《X战警》上映之后,20世纪福克斯影业就把X教授的轮椅拿去卖了,接下来拍第二部和第三部时,剧组悲惨地发现当初卖掉的轮椅道具是唯一能正常使用的。为了拍戏,剧组又去找当初的买家租回了轮椅道具。如今,这部用玻璃纤维和铝制作的功能超强的道具轮椅被以13.53万美元(约人民币87万元)被拍卖出去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楚[霸王」项羽复楚伐秦、祈天佑「化龙」神器错金、错银「龙、虎、君坐像」

    下一篇: 世界上最贵的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