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之神  太阴星
2016-06-26

太阴星君指的是月神,俗称太阴,在汉族的传说之中也有着将太阴星君当做是嫦娥的说法,源自于人们古代对月亮的崇拜,最早的记载见于《尚书‧尧典》,在这部书中将日、月、星辰成为天宗,将岱、河、海称之为地宗,合称为六宗,将月亮看成是夜明之神,称月亮为太阴星君。

特质
太阴,阴水,属中天星,为田宅(住家)之主宰,化气为富,亦主母星、妻宿、女儿。
未婚时太阴可看您和您母亲合不合得来,把您母亲几年生代入您的命盘,看看有没有吉化您自己的太阴星,如果有吉化则母子(女) 舐犊情深。
结婚后太阴也可看您和您女儿合不合得来,把您女儿几年生代入您的命盘,看有没有吉化您自己的太阴星,就可以知道女儿是您前世的情人还是前世的冤家了。
太阴星也为财星,主一生之快乐享受:一个人会不会享受跟财或个性有关。

太阴坐命
最好是夜晚出生之人,又为月亮接近满月若在旺地则更好。
若会吉会的好话(太阴化禄)有能力去享受,太阴星也喜会禄存比较稳定,若会三台八座比较端庄(指女孩子)。
若会忌煞(太阴化忌会煞)则相反,心定不下来到处漂泊不定就没有归属感。
若白天出生之人,虽在庙旺地,也须扣分,因为月亮只在晚上发光。

太阴于疾病
太阴属阴水,肾经,若命盘中属健康的部分的格局忌煞交冲的话,健康方面在泌尿系统方面:可能有尿道发炎、糖尿病、肾脏结石的可能。在骨骼方面:可能会发生骨骼疏松、骨刺、脊椎盘突出,或是影响双手双脚酸痛的关节炎。在眼睛方面:会影响视功能障碍的问题,在年纪大时要防青光眼、白内障。

太阴坐夫妻宫
若是会吉的话,配偶聪明才智不错、长的漂亮、个性文静、孝顺、有耐心重感情有肚量,男命可得贤内助, 女命可嫁贵夫。
若是会忌煞的话则相反,男命不利婚姻,女命也有可能感情不顺遂,落入再次婚配的际遇。
我曾经遇见一个太阴坐夫妻宫的男命,命格是机月同梁格,外表给人温文儒雅的感觉,个性较为保守内敛,做事小心谨慎,可以替人保守秘密相对这种人也不会轻易倾吐自己的心声,怕陌生的环境与人事物。他的际遇与太阴星主母亲、妻子很有关联性,太阴星忌煞交冲从幼年时对母亲的记忆延伸到对配偶选择的反向思维,让人很想知道为什么他对择偶会有如此重大的转变?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个案男、女年纪都到中年,结婚10年没有生小孩,男方长相英俊女方长的朴实秀气,两人都在科技公司上班,男生是电子业的高级主管,女生是外商公司的董事长特助。

男女双方两人每天工作很晚才回家,没有共同话题,亲密关系也不协调,是很公式化的婚姻生活。

男生觉得很乏味,于是在办公室与女职员谱出婚外情,外遇的对象30岁未婚,人长得艳丽工作能力很强,是他喜欢的类型,他觉得她是亲密伴侣也是工作伙伴,对自己又百依百顺是最好的外遇对象,彼此说好不用付甚么承担责任各取所需,期间交往2年之后,外遇对象开始占有欲变强,开始占据他的时间强制他不能回家,甚至要逼他离婚娶她,一切和他原本想的不一样,男方只是把她定位在玩伴不可能娶她回家,最后外遇的对象闹到家里,元配知情后要男方自我了结才原谅他。外遇曝光之后,男方遭公司开除在家休息了好一阵子,外遇的对象看没戏唱了也渐渐的断了,终究妻子还是原谅他。

他认为拥有良好妇德的妻子是最安全的配偶,为何会有这样的认知和思维呢?我想原因应该他叙述的童年经历有关。

1. 命造者夫妻宫坐太阴星(午宫),生年乙酉年让它化忌见煞,先天对太阴星代表母亲的星曜有所破坏和太阳星代表父亲在申宫,两颗星都失辉,代表命造者在幼时亲情是比较疏离尤其对母亲更加严重。

2.夫妻宫忌煞交冲又见桃花星,代表在他的感情观有偏颇,一路走来有可能也是不顺遂。

男方记得小时候,爸爸不常回家,大概一星期回家一次(给他的感觉爸爸没有责任感),见面就是打他比较多,但都是有拿钱回家,父母经常吵架,不知为何而吵,男方的家庭并不富裕,对爸爸感觉很疏离。

家中的经济支柱是妈妈,四个孩子都是她拉拔长大。她做家庭裁缝,男男女女在家来来去去,母亲对男客的态度都比较暧昧,语气轻佻,让他看了很反感,其中有一个大叔在村庄里做总舖师(厨师)经常来家里,两人的相处态度很亲密,让他很生气怀疑妈妈是不是红杏出墙了,到了国中有一次妈妈出去了,他跟姐姐去跟踪,结果看到妈妈和总舖师(厨师)进去了旅社,让他从此痛恨母亲跟她疏远,直到现在一年跟母亲见不到10次面。

在说这段记忆时他的手指不停的在发抖、气愤,可见这段儿时的伤痛记忆影响他很深,间接影响到:

1.他的价值观:一定要有钱才能出头天,他要努力赚钱。

2.感情观:女生外貌美丑不太重要但要有妇德,不可以搞七捻三。

3.打死不生小孩:他害怕自己没有能力栽培小孩,像他ㄧ样,爸妈只生下他们,没有资源栽培他让他有才华被埋没的遗憾。

听完他的故事我告诉他说:你会去搞外遇应该是爱妈妈一种投射现象,很想从妈妈那里得到真诚的关怀与信赖感,但是却无法感受到进而转向外遇发展寻求慰藉,这是很不对的想法,你是否要重新省思与妈妈的关系要如何修补才是正确,自己的婚姻也应该要真心的经营付出,努力的改变自己使婚姻关系不再是空盒子而是有生命共同体的实质关系,小时候母亲对自己所造成的心理阴影才会慢慢释怀走出来,心态正向了看事物的角度也会变得更宽广更长远,对往后的人生也会走的更顺遂一点。

他将这段过往经历说出来之后觉得心情轻松不少,他感谢我真诚的倾听与陪伴,这就是我从事命理助人工作收到最好的回馈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下一篇: 前世业债今世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