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昆仑之巅的先祖
2016-07-30
不知有多少人,在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里,去思考一些超越饭桌、床第、工资、婆媳、健康以及养老等所有日常琐碎的问题。比如地球的周期、人类的毁灭、末日的灾难等。其实很多人是将这一预言作为无稽之谈的吧,因为多数人永远是在关心股票涨跌、黄金升贬之类现实的问题,除此以外的都是不现实的。这是圣者与凡夫的第一分歧。

亚特兰蒂斯的启示

也有许多虔诚的信徒,不遗余力的想要打造本世纪的诺亚方舟,载满可以在新世纪生息传播的种子、牲畜以及男女。可惜他们的船只也搁浅在了表面的风平浪静里。2012年12月21日,阴天,无明显异常。

到底是预言本身的荒诞,还是旧有的坏灭在新宇宙里发生了逆转?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本次文明的开篇。洪水肆虐,浩浩汤汤,无论过去的板块上如何的繁荣先进,人类对于物质世界的征伐到了如何叹为观止的地步,高楼也好,航母也罢,权力的宝座也好,艳美的皮相也罢,只因为缺了一味道德的良方,都无一幸免的沉睡在了后来称为海洋山川的地方。

那个经由柏拉图之手而流传至今的亚特兰蒂斯,一个拥有高度文明的大陆,它毁灭于一万年前的大洪水,如今正沉睡在西班牙南部的泥潭之下,或者还有其他的地方。

用现今的观念来看,亚特兰蒂斯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胜地。城市的建筑美妙得让人感受到了音乐的韵味--镀金的圆屋顶,由于风力和温度的不同,会发出和谐的声音。城市中心巨大的水晶球,由祭祀贵族的意念掌控,源源不断向四面八方输送能源。如此的优美娴熟,只是耆缘何会在朝夕之间,葬身汪洋?

他们不仅拥有今人远远无法企及的科技发展,更是在个人能力方面优越于今人无数。这个大陆上的人可以窥测旁人的心向,人与人之间充满隔阂、防备、自卫与互不交往。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于是去寻觅别样的感情寄托,如与鱼类的杂交,从而产生美人鱼这一生物。冷漠、变态、性乱、暴力、道德沦丧,违背神给予人的底线,所以,只能让大洪水洗去肮脏。

人类的未来

你再去看看今人变异的思想,互相猜忌,争斗作福,人人为敌,同性欲乱,沉迷在物质的世界里,抱着狗,搂着猫,当儿作女,无限宠爱,与一万年前的亚特兰蒂斯,并不存在质的区别。

亚特兰蒂斯,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截露出的尾巴,不是奇谈怪论,也非是柏拉图笔下的理想国。由它我们可以扯开过往的半幅幕布。

难道被大洪水淹没的仅仅只是这一块大陆?在玛雅印第安人神圣的典籍《波波武经》中,记载了天神创造人类以为试验,然而这些经由神之手创造出的生命,在日渐增长的私欲中,忘记了造物主的存在,主导无神、无灵魂、无轮回因果,因此天神引洪水淹之。据《圣经—创世纪》所载:由于人类在地上作恶,所以上帝决心要毁灭这个世界的文明。

远古大洪灾再次出现

我们的华夏,九州未定之前,那肆无忌惮行走在中华版图上的水患从何而来,直到尧帝时期,还在任用大禹之父鲧治理洪灾。

翻过这次大洪水,我们几乎能看到我们与上次文明的首尾相连。此前,我们已经说过,人类的历史是重复的。再败坏的文明中,也会存在保有良知之人,如上帝会令义人诺亚建造方舟,以渡劫波,其余族群中的善人,也必有他的去处。

那巍巍的昆仑之巅,正是我们的良善之祖逃离洪水的地方,当四方的善人朝向这与天齐高的西北高地聚拢,一次新的孕化即将开始。逃生之人谁还会记得去带甚么金银细软,貂皮裘毛,凡带着这些的人,也必是浊念至深的人。随身携带一部超级炫酷的手机,无论是iphone8还是iphone18,随着整个物质文明的崩塌,转眼就变成一块砸不开坚果的废物。

身上穿着的衣衫,不出一年,就会褴褛不堪,纺线织布早就被唾弃遗忘,谁会记得如何组装建造一部电脑,谁能独立操作制作纸张,恐怕是用以记录的最普通的笔也成了无法实现的梦想,因为在本次文明中,直到秦朝大将蒙恬无意中制出了毛笔,人们才开始用笔书写。像火柴这样不能创造利益的小东西,被电器取代,也不知多少年了。

当现代文明成为传说

整个大地又出现一次原始时期,少量的人类围着树叶,吃着生肉,重新开始茹毛饮血的时代,没有火种,没有炊烟,在漫长的等待洪水退去的日子里,在成千上百年登山观海的岁月里,关于前次文明的有记忆者已然逝去,后代之人或曾听说,毕竟未能亲历,几代而下,终究成为无字的传说。

仿佛回到了造人之初的质朴无华,似乎展露出不著一物的赤子本性。随着洪水的退去,人群循着有径之路去往四面八方,繁衍生息,重塑文明。

华夏于此翻开新的一篇,昆仑,是我先人栖息的祖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2个汉字 拆开竟能道尽人生真谛

    下一篇: Advise Frankly and Preserve Moral Integrity (中文875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