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二战时被炸伤腿的幼犬,救了全基地的人的命
2016-09-08
1942年2月19日,当时二战仍打得如火如荼,澳洲达尔文的空军基地遭受日本军的第一波空袭。在一座食堂下,军队找到了一只只有6个月大的澳洲卡尔比犬。

当时那只幼犬的前脚受伤了,于是空军军人便带他去找军医,没想到军医坚持他不能帮没有名字跟军队编号的“人”治疗!于是那名军人立刻表示狗狗的名字是冈纳 (Gunner),编号是0000。



从那刻起冈纳就成了军队的一份子,由空军上等兵魏斯科特 (Percy Westcott) 负责照料及训练。一开始冈纳十分胆小,因为炸弹的后遗症而时常发抖,不过只有6个月大的他对指令的反应已经非常快。

几周后的某天,冈纳跟着军队们一起在停机坪工作时,冈纳突然非常焦虑地跳来跳去,还发出哀鸣声。大家一开始都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几分钟后有人听到飞机引擎的声音,又过几分钟后就是日本空军的轰炸袭来!



短短两天后,冈纳又再度躁动不安,接着基地便再度发生日本军队空袭。这样的情况持续了数个月,在警报器跟雷达都还没有反应前,冈纳就会躁动,并且试图前往避难所。同盟国军队终于确定冈纳能够抢在任何人跟机器前预知敌机来袭!

事实上冈纳的听力实在太厉害了,他不仅能在敌军来袭20分钟前就听到引擎声,还能分出敌军跟我军引擎声的不同。同盟国的飞机飞抵基地时,冈纳是不会有反应的!



因为冈纳的听力比任何雷达都管用,当时的指挥官McFarlane还给了魏斯科特一个携带型警报器,让他只要冈纳开始躁动、哀鸣时就能按下警报!

当时冈纳对军队而言实在太重要了,所以跟魏斯科特寸步不离,睡觉时在他床铺下、洗澡时跟进淋浴间,甚至飞机练习起降他也会跟着上去。但令人感伤的是18个月后魏斯科特被调到墨尔本,而冈纳则留在达尔文,之后冈纳的故事就没有人知道了…



冈纳的听力真的太强了!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惊人的科学实验,瞬间改变了科学家的无神论思想!

    下一篇: 哈萨克天空拍到“上帝之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