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睡前所做的琐事也许跟你想的不一样
2016-10-12
每天入睡前,总是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时间就过了,也许躺在床上滑手机或是看剧,长时间下来,眼睛视力也大受影响,睡眠品质也不好,隔天也没有精神。其实,许多成功人士在睡前总是会固定做些例行的事物,让自己的身心灵能为即将而来的一天做好准备:

1. 让心灵宁静的冥想


能够达到冥想境界的人其实很不容易,也是佛教里常说的打坐,是一种唤醒身体自愈能力的方法,有些app可以帮助你训练冥想,如Headspace、Calm 等等。Dunkin Donuts的前执行长Irene Chang Britt就提到:在睡前她喜欢做一些太极或气功,以及唿吸冥想,能够让她暂时摆脱日常电子媒体的影响,达到身心灵的平静。

2. 手机关机


有一些人总是会维持手机24小时开机的习惯,有时候半夜可能会被网站或邮件的通知讯息而打扰,导致于睡眠品质受影响,隔天精神不好。Facebook的COO Sheryl Sandberg通常习惯是会将手机关机,以防半夜被打扰而醒来。

3. 花一点时间反省与感恩


在睡前时段,让自己回想一下今天所发生的事,去反省与感恩周遭身边的人。Your Brand Is My Business的创办人Rhonda R. Swan 在每天睡前与女儿一起回想三件值得感恩的事,而所得到的效果是超乎想像的。

4. 阅读书籍

许多人在睡前喜欢滑手机,但很多成功的人士在睡前喜欢花上衣两个小时阅读书籍。Bill Gates曾经提到他每天睡前会花上一个小时阅读,而Huffington 邮报的创办人Arianna Huffington也会在睡前阅读实体书籍来帮助入眠。

5. 写下明日的待完成事项


对于明日待办的计划,有计划性的先写下来,能够帮助即将到来的一天更有效率。American Express的CEO Kenneth Chenault 在上床睡觉之前,会先写下三项隔日待完成的事项,这样一早醒他就会优先处理清单上的事项,也会让一天的效率更好。

6. 茶、蜡烛,面膜


在睡前有些人会避免喝茶,因为担心咖啡因会让精神更好,但其实可以利用一些舒缓的茶来放松心情。SALIDO的共同创办人Casey Cohen在睡前喜欢喝上一杯帮助睡眠的茶饮,如洋甘菊茶,再点上香氛蜡烛,敷上面膜,让心情能够放松,培养睡眠的情绪。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就是为什么“你不应该在生气时想尽办法争论谁对谁错”的原因

    下一篇: 一篇老祖宗写下教你如何看透人性的千古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