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海底传出神秘声音 加拿大军方介入调查
2016-11-05


最近,属于加拿大北部领土的北极海底发出一种神秘的声音,令当地人和官员感到困惑,目前尚未确定其来源。加拿大军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美国“时代”杂志网站报导,这种声音来自弗里和赫克拉海峡(Fury and Hecla Strait),海峡由努纳武特基吉柯塔鲁克地区负责管辖,位于巴芬岛和梅尔维尔半岛之间,东接福克斯湾,西临布西亚湾。属于加拿大最北部的偏远地区,当地居民依靠狩猎为生。

人们注意到,该地区在夏季时,海洋哺乳动物数量下降,并将这种现象归因于来自海底的奇怪噪声,当地人说,这种奇怪的声音在过去几个月把动物都吓跑了。

据说这种噪声被描述成“砰”或“嗡嗡声”,可以通过船只的船体听到。

当地官员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这里通常是座头鲸和其他不同种类海豹迁徙的路线,但是今年那些动物都没有经过这里。

CBC报导,人们对这种神秘声音作出了不同的解释:矿业公司在做声纳测量,绿色和平组织有意制造噪音把动物赶走,或军用潜艇制造的噪音。

但当地矿业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在有关地区作业,绿色和平组织也否认他们同这种噪音有任何关系,军方也说并没有加拿大或外国军队的潜艇在那里活动。

加拿大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一架CP-140极光飞机被指派前往该地区进行调查。国防部表示,加拿大军方已经得到“从海底发出异常声音的报告”。

军方周五表示,军用飞机在有关区域进行了各种传感搜索。到目前为止不能解释这种不正常的声音,飞机上的人员也没有探测到任何来自水下和水面的可疑信号。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走进95%人口信神的国家 中国人惊呆了

    下一篇: 拜佛求财,佛就给你钱吗?为什么有的人会灵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