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深海底发现神秘紫色球!没有人知道是什么
2016-07-27

据CNET网站报道,鹦鹉螺(Nautilus)是一个漂浮的实验室,里面配有可以观测到海底深处的照相机。本周一海洋勘探信托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一项奇特的发现。鹦鹉螺在加州海岸海峡群岛水下发现了一个小的明亮紫色球。

这个漂浮实验室在海峡群岛的项目主要重心是研究深海珊瑚,但这奇特的球吸引了科学家的注意。视频还包含了随着照相机不断移动,研究人员进行实时观测的一段配音。他们将这个球称为“紫色球状体”!

研究人员在决定下潜近距离观察之前提出了一些可能性。他们好奇它是否是个卵囊,或者某些动物的胚胎。当一只螃蟹靠近紫色球状体时,它一度静止,但珊瑚螺利用远程操控的吸管还是成功的抓住了这个神秘紫球。
 
在进行了采样后,科学家们发现它有两个独特的脑叶,它可能是裸鳃亚目动物的一个新物种。

裸鳃亚目动物是海洋软体动物。它们拥有柔软的身体,某些非常多彩,常常有明亮的橙色、蓝色和粉色。某些拥有类似鼻涕虫的形状,而其它则有微小的类似分支的突起。

如果你想要知道这个紫色球究竟是什么,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时间。珊瑚螺研究小组表示:“科学家们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确定这个生物体是否是个新物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人向往的古代夜生活

    下一篇: 最长的数学证明诞生:全部阅读需100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