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秘密金字塔,在玛雅人的金字塔中被发现
2016-11-21
考古学家已经证实,在东墨西哥,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金字塔之一的库库尔坎金字塔,发现两个较小的金字塔隐藏在金字塔墙壁内,就像一个俄罗斯嵌套娃娃一样。



第一个隐藏的金字塔在20世纪30年代被发现,其建造在巨大的库库尔坎墓室的墙壁内。而现在有一个更小的金字塔被发现在这个隐藏的金字塔中,科学家们期待着更多的发现。

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人类学家Geoffrey Braswell说:“在第二个隐藏的金字塔中,可能还存在其他的隐藏金字塔,只是我们暂时还无法得知。”

库库尔坎金字塔建立于9世纪到12世纪之间,是墨西哥尤卡坦州中东部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城市遗址的中心。

又称埃尔卡斯蒂约(意为“城堡”),在金字塔上,有一个6米高(20英尺)的羽蛇神庙在其顶部。这个巨大的金字塔四面台阶加起来共有364阶,再加上塔顶的羽蛇神庙,共有365阶,每一阶就相当于在玛雅日历系统一年中的每一天。

早在1931年,考古学家开始调查金字塔的内部,怀疑其内部可能隐藏一个更古老的遗迹,这在当时是普遍无法接受的。

在之后的五年中,他们发现了一个代号为“礼堂”房间,包含一个巨大的查克莫天使(Chac Mool)的祭坛雕像,它的指甲,牙齿和眼睛都镶嵌着珍珠母。

他们还发现了一个名为“牺牲”的房间,包含两个精心安放的人类骨骼,和一个精心设计的红色美洲虎雕像,用74玉石镶嵌的斑点和眼睛。

研究人员很快就意识到,在库库尔坎金字塔下面和里面隐藏着一个更大,更古老的金字塔,它的身高约为33米(108英尺)。在这个阶段,尚不清楚这是否与20世纪40年代考古学家检测到的结构是一样的,或者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现在,考古学家已经使用称为三维电阻率断层成像的技术,完成了对该内部金字塔的最新调查,并报告发现一个10米高(33英尺)的金字塔隐藏在其中。



奇怪的是,库库尔坎金字塔似乎建立在一个充满水的灰岩坑洞上,而这是在去年刚刚发现的。目前尚不清楚玛雅人是否知道他们将金字塔建造在充满水的灰岩坑洞上,而羽蛇神库库尔坎正是玛雅人心目中带来雨季的神祇。

来自墨西哥国家自治大学的Rene Chavez Segura说:“我们在库库尔坎金字塔发现了新的结构,并不是在在金字塔的中心位置,而是在灰岩坑的方向。”这就可以确认玛雅人在建造金字塔时是知道这个灰岩坑的存在的。



根据Segura和他的团队介绍,最小的金字塔可能建于公元550年到公元800年之间。中间结构则建造于公元800年到公元1000年之间,而外部结构则建造于公元1050年到公元1300年之间。

研究人员尚未公布他们的发现,这些数据和金字塔的结构仍然需要由团队进行验证,希望有进一步的调查,让我们可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金字塔隐藏在里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潜水摄影这事儿,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下一篇: 人类今年灭绝概率:1/50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