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摄影这事儿,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2016-11-21


一只极度濒危的玳瑁龟幼崽。它正在游离海岸。

撰文:Janna Dotschkal

摄影:David Doubilet
 
  对摄影师David Doubilet而言,水下摄影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从8岁开始,Doubilet就开始潜水,而摄影则是从12岁开始。Doubilet及其搭档Jennifer Hayes运用他们多年的经验,拍下了这个几乎从未有人看到过的地方。最近,由Doubilet及其搭档Jennifer Hayes拍摄的古巴海洋保护区:女王花园(Gardens of the Queen),也刊登在了《国家地理》11月刊上。这片2201平方公里的保护区像是一个“流动的时间胶囊”。在其边界内部,有壮观的珊瑚礁,几乎从未受到时间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其它自然奇观也美不胜收。



一大群银河鱼从一片红树林下游过。

 

你拍摄的第一张对你很重要的照片是哪张?

  很多照片都有许多重要的理由,比如个性化、专业化和环保性。当年我拍摄的一张红海珊瑚礁的照片,曾有幸被选作地球海洋的代表,刻进了旅行者1号探测器上的唱片。



大开曼群岛附近,几只黄貂鱼游过。

 

如果你没有成为摄影师,你会去做什么?

  海军飞行员、军事史学家或者班卓琴手吧。



非洲奥卡万戈三角洲地区的河道里,一头小尼罗鳄躲在水藻中间。

 

谁对你影响最大?

  有很多人:Jacques Cousteau、Dr. (Doc) Harold Edgerton、国家地理摄影师Luis Marden和Bates Littlehales等等。



一条孤单的鹦嘴鱼在跟一大群银鲈打招呼。

是什么给了你摄影的激情?

  那种让一张照片就使人们去思考、爱上并保护海洋的欲望。



从水下拍摄的非洲象。

 

完美的照片是什么样的?

  完美的照片应该有一种抓住并维持你注意力的力量。照片有教育、描绘或羞辱的能力。我喜欢那种结合了科学、环保和诗意的照片。
来源: 国家地理中文网暨华夏地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洋动物喜欢吃塑料垃圾竟是因为……

下一篇: 第二个秘密金字塔,在玛雅人的金字塔中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