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过年18大禁忌,触犯可能倒霉一整年
2017-01-24
大年初一到初九禁忌大年初一

1.大年初一忌打破碗、镜子等玻璃、陶瓷器物品,以防破财破运,若真不小心打破了,可以用红纸包起来,先放置在神桌上,默念“岁岁平安”吉祥话语,等待破五日再丢弃。

2.大年初一早上忌洗澡、洗头、洗衣物,那样意味着将财富与财运洗掉。

3.大年初一忌叫他人姓名催人起床,这样会让对方整年都被人催促做事。

4.正月初一这一天不能动用扫帚,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而把扫帚星引来,招致霉运



5.大年初一早上忌吃稀饭、忌吃荤食与忌吃药,古时候穷人才会吃不起饭而吃稀饭,若大年初一吃稀饭会导致一整年的贫穷。

6.大年初一忌睡午觉,依古训“禁昼寝”劝人不要懒散,若于大年初一睡午觉会影响事业运

7.大年初一,禁忌动刀子和剪子,俗话说“初一动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难免”。

8.大年初一不要动针钱,说是“初一动了针钱,挑了龙筋长(生下的小孩,眼睛如同针眼一样小)针眼”。

大年初二
1.大年初二,女儿回娘家忌回门礼为单,由于传统上认为单数不吉利,女婿带回娘家的礼物必需成双



2.大年初二有些地方有登门售财神像者。不欲购者,只能回答已有,忌讳说不要,以避不祥。

3.大年初一、二忌洗衣,传说这两天是水神生日,因此忌洗衣。

大年初三
大年初三赤狗日忌拜年,赤狗为熛怒之神,遇之不祥,因此不宜外出、不宜拜年,也不宜宴客。



所以早点洗洗睡了吧!

大年初四
禁忌出门,都在家。

这一天是民间习俗接神日,迎接众神明、灶王爷与家神回来守护家人,尤其是灶王爷会点名,所以家家户户都要守在家里,准备丰富的果品,焚香点烛并施放鞭炮,以示恭迎。



大年初五
1.这一天在民间也叫做“破五”,意味着过了这天之前的禁忌都可以破除。这一天要将过年期间存储的垃圾清扫干净,谓之“送穷”,否则会带来穷困。

2.南方人在正月初五祭财神。民间传说,财神即五路神。所谓五路,指东西南北中,意为出门五路,皆可得财。

3.在这一天大家可以一起吃水饺、但是不要吃藕,不要梳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身上发现心灵感应能力

下一篇: 武则天创下的这些世界纪录,数百年后仍震惊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