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禁忌的奇异表现
2015-06-05

1989年6月4日,中国执政党共产党调遣军队,出动坦克和装甲车镇压要求民主的和平示威者,在北京导致至少几百人死亡。

“六四事件”在海外又称“六四屠杀”或“天安门屠杀”,在中国大陆一直是一个禁忌话题。中共当局只是在屠杀之后的一段很短的时间内声称取得了“粉碎反革命暴乱的伟大胜利,”但随后很快放弃这种说法。被认为是直接与镇压决策有关的中共领导人如邓小平或李鹏等纷纷通过家人或本人否认参与开枪杀人的决策。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采取各种措施严禁媒体提及。调查“六四”史实、纪念“六四”的人,甚至在“六四”纪念日到来之际戴白花、撒暝纸的人都会受到骚扰、抓捕、判刑。

多年来,“八九/89”“六四/64”在中国的互联网上一直是不能搜索或发送的禁忌词。今年中国互联网用户通过微信红包传送包含89或64的钱款也遭遇麻烦,显示中共当局的词语禁忌范围进一步扩大。

在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之际,微信每月的活跃用户为五亿四千九百万。
    责编: Amy

    上一篇: eBay拓展Valet应用服务 可在线交易二手衣物

    下一篇: 29岁妈妈魂断整形手术台 年后刚升为副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