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的一念 颠覆的世界
2017-03-03

文/陈博闻

(上文接A1)

马克思的错误除了与他个人的人生经历有关以外,还与另外一些因素有关,其中之一是他的研究选题。他的选题是“价值”。



本来这也不是问题,毕竟这个世界什么问题都可以去研究。他在价值上的研究确实也取得相当的成就,如果他能把这种成就用于去推动社会进步,他将名留青史。



退一步讲,如果把这些研究成果用于去创立生意,增长自己的财富,改善自己家人的生活,这也无可厚非。



奇怪的是,他的好朋友兼研究伙伴恩格斯是一位工厂主,也没有利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去扩大他的生意,反而利用他“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去帮助马克思如何消灭剩余价值,这不是千古的大笑话吗?



其实在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中也曾出现过一些机会去改变人生的。史料显示,马克思曾经炒过股票,而且还获利。但不知什么原因,他却没有继续下去。如果他把精力转到股票市场,或许他会成为那个年代的巴菲特也说不定。



假偶像与真圣者

在共产党人的心目中,马克思是他们的圣人,那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圣人吧!



在德国,马克思的故乡,他的出生故居,现在是马克思博物馆。里面的一些资料显示,他除了有妻子和六个儿女以外,还有一个情妇和一个私生子。



近年,大陆开放,许多人有机会到欧洲旅游,大陆的旅行社特意安排他们去参观马克思博物馆。当他们听到讲解员介绍这一段逸文的时候,很多人都哑然失笑。



为什么?因为他们马上联想到现今大陆社会上弥漫著包二奶的歪风,特别是那些贪官绝大部分都养有情妇。大陆游客可能在心里笑著说:“噢!原来马克思是大陆贪官的祖师爷,包情妇就是来源于他的基因遗传。”



那又让我们来看看人类历史上一些真圣人与马克思的对比吧!



释迦牟尼原是印度北方一个王国的王子,本来他可以安享富贵荣华,悠然渡过他的一生。但是当他看到皇宫外面普通百姓的痛苦生活,他就产生一个善良的动念:如何可以减轻人们的痛苦呢?



他毅然离开金碧辉煌的皇宫,抛开富足安逸的生活,甚至年轻美貌的妻子,踏上寻求真理的道路。他拜访许多名师逸仕,尝试许多艰辛磨练。



最后,传说他在菩提树下静思七天七夜,终于悟道。他悟到了,人生的痛苦主要来源于人们的贪欲,没有钱的想要钱,有钱的想要更多钱,所以永远不会满足,也就永远的痛苦。要减少痛苦,必须要降低欲望。这就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所以他提倡素食,削发,穿简单衣著,多做精神修炼。



多么平和,多么善良,多么伟大!尤其他爱惜生命,反对杀生,甚至连一只小小的蚂蚁也不忍伤害。



但是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从一开始就提倡暴力革命,以杀人为首要任务。这绝对不是对共产党人的污蔑,自从俄国十月革命以来,全世界八千万人,单单在中国就死了五千万以上。这是多么血腥,多么残忍呢!



释迦牟尼在生的时候并不想创立一种宗教,也不想当教主,更不想导人迷信。只是在他离世几百年后,人们处于对他的尊崇,把民间流传下来关于他的言行,结集成为经文,又把它塑成佛像摆到神枱上,佛教才由此诞生。



说句笑话,假如释迦牟尼现在复活,看到佛教徒盖的佛寺比他抛弃皇宫更金碧辉煌,一些大和尚戴劳力士,坐劳斯莱斯,他也许宁愿涅磐弃世而去!



真实的撒旦教徒

至于马克思,近年国际上一批学者披露,研究发现马克思年轻时加入与神为敌祸乱人间的撒旦教,试想,如果撒旦教徒马克思地下有知,看到他当年梦寐以求的社会主义国家竟然比资本主义国家更资本主义,夜总会比面包店更多,共产党的官员贪榨劳动者的剩余价值动辄就数以亿计,还要把资本家拉入共产党内,马克思一定会因其大功告成而狂笑九泉吧!



说完释迦牟尼,让我们又来看看耶稣基督吧!他为了传扬真理,不惜献出年轻的宝贵生命,被钉在十字架上,他崇高的献身精神被世人万世景仰。他是善良的典范。



还有,我们中国的老子,他没有去研究资本和价值,他研究“道”,写下了不朽的著作《道德经》。



他苦口婆心的劝导人们不要违背自然的规律,不要违反宇宙的规律。这也是一种十分善良的出心。但他在世的时候已经看到人们不接受他的劝告,他于无奈之中唯有骑青牛消失在西边的地平线下。



如果今天老子会再次降临人间,当他看到这个世界比他在世时不知糟糕几万倍,整个地球被污染得乌烟瘴气,气温升高、冰川溶解、大气层穿了个大洞,我想老子一定会再一次骑著青牛消失在地平线外。



破解独裁之路

好啦,言归正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这一群大恶魔及他们的帮凶与释迦牟尼、耶稣基督、老子及世界上绝大部分善良的人们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边是嗜血成性的虎豹豺狼,另一半是温驯平和的羊兔蝴蝶。



老天啊,为什么你要造出专门猎杀兔羊的豺狼呢?



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曾经浮现过不少大善人,也有不少大恶人。我们不知道这个世界以后会出现什么大善人、大恶人,如同几年前我们还不知道宾拉登一样。出现大善人,如德兰修女,约翰宝禄二世等固然是人类的大幸,但是如果出现比马克思、斯大林、毛泽东等更邪恶的人,那么人类应该怎样去应对呢?



大恶人要作恶,他手中必须握有两件武器,一是理论,二是权力。只有理论才能迷惑人,让人们跟随他去作恶;只有权力才能让他调动国家机器和社会资源去进行他的邪恶行动。



所以,善良的人们要应对邪恶势力的挑战,首先是要戳穿邪恶理论的画皮,让人们认清他的邪恶真面目,免至更多人上当。没有人附和,他自然就没有市场。



第二,更重要的是绝不能让他们掌握权力。邪恶势力握有权力最终的结果就是独裁,因为只有独裁才能令他们为所欲为地去实现他们的邪恶目的。希特勒是这样,斯大林是这样,毛泽东也是这样,金正日、卡斯特罗都是这样。



破解独裁的不二法门就是民主。只有民主才能制衡独裁,因为民主是由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决定的。在通常的情形下,多数人的意见往往是正确的。我不排除有些时候真理在少数人那一边,但这种情形比较少见。即使大多数人都错了,他们也会集体去承担错误的后果。



独裁就不一样了,个人的错误却要绝大多数人去为他承担后果。原子弹下死亡的二十多万日本人们是这样,共产主义致死的数千万冤魂也是这样。



历史中的善恶角力

当今世界,民主的洪流正汹涌澎湃地奔流向前,在这个民主的洪流中,只剩下几个可怜而孤独的独裁政权在那里挣扎,在那里苟延残喘。值得我们警觉的是这些独裁政权正在企图联合起来保住它们的性命,因为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赛斯库的悲惨下场著实令他们胆颤心惊。



不过他们的时日也无多了,大家看看,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已经走上民主的道路,甚至连喜马拉雅山下的不丹王国,也要走上民主的道路。非洲穷困的利比里亚历经了十多年的战乱,最近也举行了民主选举。而以农牧业为主的蒙古,已经实行民主选举多年了。



有什么理由像香港这样一个已经发展了的地区,经济水平如此高,人民的教育水准也这么高,为什么不能实行全民选举呢?



这是因为背后的独裁政权害怕。他们害怕失去控制,害怕香港给大陆人民树立了一个榜样,鼓舞了他们的民主斗志,这是独裁政权最最恐惧的。甚至连2005年在大陆闹得沸沸扬扬的超级女声选举,他们也怕的要死,指令他们的御用传媒给予打击、封杀。



独裁政权眼见世界上一个个独裁政权相继倒下,他们不得不改变策略,扮起仁慈。于是什么“新三民主义”啦,什么“以人为本”啦,什么“和谐社会”啦,都来了。真仁慈啊,真善良啊!不过,你想想,他们的祖师爷不是喊“为人民服务”喊了几十年了吗?



就在这个仁慈的口号下,数千万人头落地,超过十亿人经历了无比艰辛的日子。难道这些独裁者转变了吗?不!他们只是用了川剧变脸的绝技而已。

有历史学者认为:“人类的历史是理性与非理性斗争的历史。”



你同意这个讲法吗?



我不同意。

 

我认为:“人类的历史善良与邪恶角力的历史。”这种角力将继续延伸下去,只要有人类,就必定有善与恶的较量。让我们拭目以待,观察这种角力的最新进展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男当阳刚 女当阴柔 婚姻多是缘分,而不是你想像的爱情

    下一篇: 你知道吗?“买东西”为什么不是“买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