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
2017-08-03

态度真是很奇妙,你用什么态度去面对你的人生,你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很多年前,罗伯特博士曾经在哈佛大学主持一项六个星期的实验,内容是让老鼠能通过迷阵到终点吃干酪,实验对像是三组学生与三组老鼠。

他对第一组学生说:“你们真是太幸运了!因为你们将跟一群天才老鼠在一起。这群聪明的老鼠将迅速通过迷阵抵达终点吃干酪,你们必须多准备些干酪放在终站。”

他对第二组学生说:“你们将跟一群普通的老鼠在一起。这群平庸的老鼠会先摸索一阵子,最后还是会通过迷阵抵达终点吃干酪。但是因为它们智能平凡,所以对它们的期望不要太高。”

他对第三组学生说:“很抱歉,你们将跟一群愚笨的老鼠在一起。这一群笨老鼠的表现会很差,根本就不可能通过迷障到达终点,因此你们根本不用准备干酪。”

六个星期之后,实验结果出来了。号称天才这一组老鼠果然迅速通过迷阵,全部老鼠都抵达终点;普通老鼠这组也到达终点,不过速度很慢,花了两倍的时间;至于那组愚笨的老鼠,只有一只通过迷阵抵达终点。

学生们因为结果符合期待感到满意。罗伯特博士却说:“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天才老鼠与笨老鼠,它们全都是同一批出生的普通老鼠。这些老鼠之所以表现有天壤之别,完全是因为你们受了我的影响,对老鼠态度不同所产生的结果。”

学生们并不了解老鼠的语言,但是表现出来的态度对老鼠的表现却有绝对的影响力。态度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它会产生神奇的力量,你用什么态度去面对你的人生,你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不要太小看自己,因为人有无限的可能。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別人尊重你,不是因為你優秀,而是別人很優秀!

    下一篇: 湛然冥真心 旷劫断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