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眼神珠 稀世遗珍
2017-09-03

在藏区,修建寺庙时,藏民喜欢用天珠来装饰建筑、供奉菩萨。天珠用于敬奉佛菩萨之事迹具代表性的记载为唐太宗贞观十五年(公元641年)文成公主下嫁吐蕃赞普松赞干布时,带了一尊从印度请来的佛像作为陪嫁,最后这尊佛像坐落西藏拉萨大昭寺的释迦殿内,这尊著名的大昭寺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的衣饰上,就镶嵌著上百颗天珠。包括:三颗九眼天珠,及三眼天珠、二眼天珠、宝瓶天珠(或称永生瓶天珠)、虎纹天珠和莲花天珠等。其中,佛祖所佩戴的佛冠正中心就镶嵌著一颗天珠中品质最高的九眼天珠。

关于九眼天珠的传奇故事,也数不胜数,今天我们给大家讲其中的两个。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2004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印尼突发海啸,瞬间夺去无数人的生命。而李连杰一家当时正在印尼的一个小岛上度假,据他后来接受采访所说,当时站在海边能明显感觉到海水突然上涨。海啸来袭时,如同拍电影般,海水将眼前的一切全部摧毁,他真的绝望了,但最终李连杰一家挣脱了死神,从海啸中逃了出来。

李连杰一家能奇迹生还,很多人觉得是他运气太好了,其实不然,只因为当时他戴了一个九眼老天珠,此天珠聚眼看似圆形,细看实际上是暗三角,每一面均匀分布三眼在近四厘米长的珠身上,珠砂饱满,经年曾采刮的痕迹对天珠的完整丝毫无损,反倒是见证岁月的烙印,加上肉眼看上去表层象涂了一层油脂的光泽,绝对是一颗可遇不可求,品相极佳的大九眼天珠,是不可多得的古老天珠,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更不可思议的是,九眼天珠真的为李连杰一家避开了灾厄,保佑了平安,真乃神物也。

李连杰大难不死后便创建了壹基金,一直努力做慈善。他倡导“仁爱”,把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感恩,感恩这个世界,感恩九眼天珠带给他的灵气,让他依然活在世上。他还从大宝法寺花2000万元求得一尊天然天珠之后,其价值才受到世人的的广泛关注。

第二个讲的是杨子豪掷三千万购买千年珍宝九眼天珠供奉的故事。

2015年杨子斥资捐建玉树当卡寺,并捐赠千年至纯九眼天珠敬奉于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祖十二岁等身像。

1月22日,黄圣依在加拿大温哥华生下一名男婴,这是二人在一起十年以来所得的第二个孩子。

喜得爱子的杨子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同时杨子决定敬奉出一枚价值3300万元的稀世珍宝。

 这枚稀世珍宝就是九眼天珠,杨子将这枚已有千年的九眼天珠,放置在拉萨大昭寺内曾经被释迦牟尼佛祖亲自开光的佛祖十二岁等身像上,祈愿众生吉祥。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些实实在在的人间奇事,使九眼天珠的逸闻趣事像插上了翅膀传遍五洲四海、神州大地。九眼天珠也好比有生命的神品,倍受名人志士的追逐。

于是,早在2009年,在北京的一场拍卖会上,一件“三棱护法九眼天珠”以5000万元的天价创下国内拍卖纪录——有史以来的较高价,令人咋舌。

因为九眼老天珠的数量非常罕有,不像其他的珠宝可以开矿挖掘,据中华全国天降石老天珠研究会统计注册备案数据记载,目前九眼天珠在中国存世量不足50颗。因存世量极少,且制造工艺早已失传,其有极高的收藏价值、观赏价值。所以,不少专家、行家和收藏者都预测,在不久的将来,至纯的象雄天降石九眼天珠或将一珠难求,一珠上亿!

当然也因为九眼天珠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价值。从医学的角度而言:天珠是治病救命的良药,有著不可思议的神奇功效。可增加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打通经脉,让人精神饱满。它不可思议的磁场感应及灵性,加上历代持有者的修持、配戴,促使其价值的提升,物稀为贵,故成了商界名流争相收集典藏之珍宝。“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天珠不像翡翠、玉石还有矿源可寻,天珠什么都没有,寻找起来非常困难。”

九眼天珠最早起源于古象雄时期(距今3500年左右),是象雄苯教的圣物,是列代西藏宗教领袖和贵族供奉、配戴和传世之物。被藏人奉为天降之神物!天珠珠体上的眼数、线框、图腾都来自象雄王国苯教的十三念神的义理、仪轨,和对万物有灵的崇拜!

  九眼天珠诞生于古代横跨中亚及青藏高原最强大的文明古国——古象雄王国,它是雍仲本教的圣物,是藏族七宝之首。象雄天珠由大成就者和高僧大德供奉加持装藏供佛或伏藏传世而来,现存世(老)天珠皆为古人遗存,无比珍稀罕见。象雄九眼天珠是目前有实物见证的最古老、至纯的天珠,是极为稀有难得的珍宝, 也是古象雄文明时期的产物。

象雄九眼天珠的独特魅力并不是翡翠、钻石等寻常珠宝可以比拟的!无论是那色彩斑斓的宇宙苍穹般奥妙的微观显微图,还是各种玄妙图腾给人们带来的古象雄那悠远氤氲的神秘气息,每一颗天珠的图腾都蕴藏著它独有的深奥妙意,能够流传至今且完美无缺更是稀有难得。正因为每一颗天珠都经历了上千年的悠久传承岁月,因此才会让人们如痴如醉的为之艳羡倾倒、惊叹青睐、爱不释手。由于九眼天珠具有如上所说等非同寻常的加持能量,获得一颗真正的九眼西藏天珠本身就不是件易事。

在意伏藏格萨尔王的传记中,清楚的记载了格萨尔王开启并伏藏天珠时所发的誓愿:“愿天珠聚集于本尊和上师的手中,愿护法神守护天珠,直到有福德的弟子来临时再交付到此人手中。”因此西藏人认为,拥有一颗天珠是累世修持积累的福报显现的结果,今生如果得到一颗天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修法成功的一种征兆。因为天珠的能量足以补足任何五行先天命气的缺陷,获得身、命、运势和福慧,以及财力的磁场加持,使得佩带者身心自在、顺心如愿,这样的珍贵圣物,当然需要有修持的福报才能获得。

当然,人们青睐九眼天珠还有其他方方面面的理由。

九眼天珠的寓意

九眼天珠在天珠中寓意也是相当美好: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至高无上尊贵之气宇、世出世间事业一切速获成就,为天珠中最上品,能免除一切灾厄。天珠是藏密七宝之一,非福报深厚者,实无缘得此天降圣石。悠久的历史,美丽神秘的传说,加之西藏人虔诚的收藏供养,世代相传,天珠便成为人们心中珍贵的宝物,更是公子王孙、富商巨贾囤积居奇之物。

九眼天珠的象征

九眼象征自然界九大行星运转,包含宇宙的运行与人类的思维,化弱为强,是天珠中最珍贵的一种;至高无上的尊贵气宇、世间一切事业速获成就、能免除一切灾厄!九眼象征自然界九大行星运转,包含宇宙的运行与人类的思维,化弱为强。

九眼天珠功德

在天珠修法功德中,九眼包含所有图腾的象征与意境,佛法修行中最后境地,九品莲华生。“九”也象征不可预知、无法超越、无限宽广之境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艺术品是一种越来越时髦的资产

    下一篇: 天珠鉴定绝技探秘 美国高古艺术品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