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声中飓风过去爱将永恒
2017-09-29

文/刘众生
居住在德州罗伯斯堡(Robstown)的罗杰斯家族拥有三座房屋,当飓风哈维来袭时,电力问题引发了大火,将三栋房屋烧毁。然而,大火熄灭后,人们在废墟上惊奇的发现圣母玛利亚的雕像矗立在废墟中巍然不动,毫无损坏。这是近期有关飓风的各种消息中相当热点与特别的一则,因为这则消息给灾难中的人们带来了希望,坚定了信心。

飓风之下,人们彼此关爱
得今年的美国独立日,美国总统川普发表演讲,他说“美国人民崇拜神,而不是政府。正如二战时期的美国将军巴顿,他在最艰难的时刻,祈祷的是神的救助。”“我们是谁?我们是生活在神的护佑下的子民。”

是的。这些神所护佑下的子民,在灾害来袭时,没有忘记向神祈祷,并以他们的方式应对。休斯顿的街道上都是齐腰深的洪水,政府号召大家撤离。正当人们往外撤的时候,却发现马路对面有一支几千米长的车队,好几百辆车,秩序井然的缓缓往里开。原来这是一支自发组织起来的救援车队。雨实在太大了,为了避免追尾,每辆车都打著双闪灯与后面的车保持车距。他们中间有刚下班的职工,有老大爷,还有家庭妇女和学生。大家明明知道汽车在洪水中泡的时间长了会报废,还是把车开了进来,一心想的是救人。生活在神的护佑下的子民具有金子一样的心。这支灯光闪闪的车队划破黑暗,照亮了大地,唤起了希望。

还有那些警察。休斯顿的警察们一直坚守岗位,他们废寝忘食,在洪水中救人,个个都是英雄。连罹患晚期癌症的警察伯特‧拉蒙,都奔向一线,在洪水中救了1500人,其中很多是处在危险地区的孩子。

善良是神的子民的本性。人们从被困的房顶上,从深水中,一次次救出另一些人。人们说,哈维夺走了很多东西,但它永远无法拿走我们的人性。
飓风未到时爱已无处不在

在飓风来临时如此,在飓风未被洗卷的地方,关爱亦无处不在。各地的人们慷慨解囊,踊跃捐钱,从几百,几千,几万,直到数千万。就是连刚懂事的孩子也要捐款帮助灾民。在费城老城区,一个英俊的,可爱的5岁男孩杰特,摆摊卖茶饮,他要把所有收入都捐助给飓风灾民。目前已经筹到了$400。他助人的爱心,使人们充满希望。

在飓风艾玛当前,人们抢购发电机,这是风灾造成停电时家家必备的关键设备。一位女顾客因为货不够了,没有买上而站在原地哭泣,原来她的父亲正在输氧。万一飓风艾玛造成停电,中断输氧就会有生命危险。一位路过的先生听说此事,将自己刚买的发电机从车上拿下来让给了她,成为舍己为人的佳话。令人欣慰的是,那位先生的善举,也得到了善报。第二天商店为了表彰他,赠送给了他一台发电机。

天灾之下人们向神祈祷
玄学家何汉明称,今年异象不断,包括八月下旬发生的“日全蚀”等乃是不祥之兆。当代科学家对此无法证实,可能会给以否定,但是人们都亲眼见到了“日全蚀”过后席卷而来的一连串的自然灾害,似乎明白这不会是巧合。

面对天灾,美国人的反应是向神祈祷。从政界高层到普通民众,连同媒体都呼吁大家祈祷。总统川普将9月3号定为“全国祈祷日”,呼吁美国人民为罹难者与灾民们虔心向神祈祷。上周六,川普在大卫营召开内阁会议,会上他领著所有官员低头向神祈祷,希望一切平安。星期天飓风艾玛来袭,佛州州长瑞克.史考特(Rick Scott)在电视节目中公开呼吁大家为佛州祈祷。牧师杰夫斯说:“天父,我感谢我们有总统川普,一个相信祷告力量的人。”

祈祷声中,与巨难擦肩而过
就在全美上下的一片祈祷声中,飓风艾玛在即将登陆的最后时刻突然改道,飓风的风眼避开了迈阿密,从佛州西岸岛群Keys登陆,随后越过墨西哥湾海域,第二次从“那不勒斯”附近登陆前,强度已降为2级,随后扑向基本无人居住的大沼泽地,周一就减弱为热带风暴。

如果飓风风眼在迈阿密登陆,那会怎么样?如果在迈阿密登陆,逆时针旋转的飓风,可能掀起佛州西岸的海水倒灌,佛州地势较低的坦帕等城市将淹水6到9英尺,但是飓风改道后,风暴中心的低压却像龙卷风一样,将延岸的海水抽走,在佛州坦帕被抽干的海岸线,一度露出了海床,淹水的灾情也低于预期。

佛州与一场大灾难擦肩而过。川普表示,美国这次“有点幸运”。飓风改道,让部分人口稠密的地区免遭浩劫。而风灾损失低于预期,也推动保险类股价攀升,美股周一走向新高。

每件事情都有转向的可能,就看人怎么想怎么做。不祥的天象,也可以转危为安。祈祷,是对神的相信和依赖;为灾民祈祷乃是人的善念。特别是在灾难中,这分善念如明灯点亮世界。人们坚信只要人心向善,顺天意,就可以得到上苍的惠顾。

天祐善人逢凶化吉
世上的事无独有偶。话说在中国古代也出现过天祐善人,逢凶化吉的事情。此事发生在宋景公在位时,楚惠王灭掉了宋国的邻国陈国,出现了“荧惑守心”的天象,那是非常不祥的星象。

当然首先要说明的是中国古代的科学是非常发达的,远远超出现代科学。那时的天文学家,可以知道宇宙运动的方向,知道天象的变化与人世间事物的对应关系,朝廷设有专门观看星象的官员,通过观看天上星象的变化,就能推算出世间的祸福。在历史上,哪朝哪代出现过什么星象,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如何,都是有记载的,是有据可查的。

宋景公召集文武百官想对策。大臣司星子韦认为,宋国君主对应此祸,建议通过祷告把灾祸转到宰相身上。宋景公坚决反对;又建议转到百姓身上,宋景公更不爱听了;后来只好建议转到收成上,宋景公听了十分生气,收成不好,百姓会挨饿啊!便说,他自己要为国为民承担一切,不惜一死!被感动的子韦后退了几步,率众大臣一起向宋景公礼拜,说:“您这种情愿自己受难,也不嫁祸给臣民的德行,一定会上达天庭,天帝不但能使您免祸,而且您一定会延寿。”子韦还说,“天虽然至高无上,却能听到下界细微的声音。”

结果当天晚上火星移动了三度,离开了心星的范围。宋景公的慈悲善念,高尚的德行感动了上天,宋国躲过了灾难,宋景公为此得以延寿二十一年,在位六十四年。天象是可以转向的,神要看的是人心。

伤痛过后爱会永恒
艾玛飓风的能量有多大?“华盛顿邮报”引述专家的分析说,高达112万亿焦耳。当年投在广岛的原子弹释放的能量大约为55万亿焦耳。面对如此的自然灾害,人是如此的渺小、无力。中国的文字是神传给人的,那个“天”字,明明白白表明,天在人头顶,人胜不了天。怎么办?不信神的人只能坐以待毙。而信神的人有福了。

有善念的民族,一定会得到神的眷顾,灾难只是暂时的,伤痛过后,爱与善才是永恒的。正如川普所说:“我们是谁?我们是生活在神的护佑下的子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远游集 之《渡 》

    下一篇: 灵感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