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再发6.6浅层强震 居民如惊弓之鸟 教士跪地祈祷
2016-10-30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意大利中部古城佩鲁贾(Perugia)东南东68公里处,今天清晨发生规模7.1地震,深度约为108公里。随后,将地震规模下修为6.6,震源深度仅1.5公里,目前尚未传出伤亡。但电视台画面显示,居民饱受惊吓,教士们跪地祈祷。

这次地震约在136公里以南的罗马也感受到摇晃。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地震发生在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40分)左右,震央在小镇诺西亚(Norcia)以北6公里。

今晨地震引发群狗狂吠。民防保护局局长库吉(Fabrizio Curcio)表示,在强震来袭后两个小时,还没有传出任何人丧生,但有些人受伤,有一名伤者情况较严重。

相关视频:
本周先前两次地震后,诺西亚(Norcia)、卡斯泰尔圣安杰洛(Castelsantagelo)、普雷奇(Preci)、维索(Visso)等城镇许多居民离家,睡在车里,或搬到海岸地区。

上次地震损害最严重的美丽山城之一的乌西塔(Ussita)市长雷纳迪(Marco Rinaldi)告诉媒体说:〝一切都倒了,我看到好几个烟柱升起,真是灾难啊。〞他还说:〝我当时睡在我的车内,我看到地狱打开了。〞

意大利中部近日以来不平静,地震频传,26日晚上7时发生一起规模5.5地震,震央位于马切拉塔省(Macerata)维索镇(Visso)西南方约9公里处,数小时后,该镇以北3.2公里处又发生规模6.1地震,随后又发生规模4.9余震,虽有多栋建物倒塌毁损,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视频:
今年8月24日,佩鲁贾附近曾发生规模6.2地震,震源深度仅2公里,位于震央附近的阿玛特里斯(Amatrice)灾情惨重,有数座小镇几乎半毁。该场强震造成241人死亡,264人受伤。

今天的地震规模更超过8月24日的地震,令原本已如惊弓之鸟的居民更为恐慌,虽然暂未传重大伤亡,但两个月来第三次摧毁许多历史性建筑。

意大利Sky News 24电视台电视画面显示,几名教士在努西亚的圣本笃(Saint Benedict of Nursia)户外雕塑前跪地祈祷,受惊吓的居民站在一旁。据悉,今天的地震,震垮了圣本笃(St. Benedict)大教堂。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丑闻事件 韩国总统高级助理辞职

    下一篇: 韩执政党议组联合内阁 朴槿惠成“跛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