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出手 不为人知的秘密(下)
2018-12-09
(接上期)藏友们,能不能换位思考?你的藏品,一个没有鉴定过真伪,二个没人看过,没见过实物,三个价格还要几十上百万!你觉得什么人会上门呢?真正的买家?能随随便便买这个价钱东西的人,永远不可能上门,因为危险,因为不真实,因为只看过图片,因为没有保障!所以真有上门的,要么,你的藏品别人看过,而且价格很低,几百几千的,还有可能!真要几十万上百万的,那还不如去那些拍卖行。有钱,就是王道!要么,就是专门骗你的人!

所以,就是这个上门交易,收购的让很多藏友上当交钱,然后人还找不到了!

还有那些私下要求证书,物理检测!又或者是藏品的证明、证书、手写证书,见买家资格、入场交易资格、藏品认证、藏品来历证明等等各种奇奇怪怪的方式、方案,更是多如牛毛,但这些的出现,未免不是藏友的奇葩想法所促成,所演变出来的!毕竟,在金钱面前,有需求,肯定有供求,没有都要想到有,这就是现实!

藏品的出手肯定是有难度,毕竟,如果钱那么容易赚,早就没有了穷人了!但是有没有机会出手,那就要做过才知道!有些藏品,真的在高端市场,很难卖!但有些,一次就卖了!

多年的经验分析,真正的藏品出手,来来去去,其实就是那么的三种,当然这是高端出手模式!

有一直都是那么高大上的拍卖,有快速但是成交率低的私下交易,有艺术展览的大型私下洽购!

就是这三种!里面只有私下交易,是不用投资的!(这里的投资指的是前期费用)

私下交易

优点:极度快速。最适合想要快出手,愿意低价卖的藏友,但是成交率低、流程简单。藏品鉴定(专家老师鉴定)没问题的话,直接买家看藏品,合适就买,没看中就不要!请注意,这里没有任何的其余关节是要费用的。

缺点:成交率低,藏友花费、车费、吃住比较多,因为看中就要,没看中只能走,而且价格低一般只有拍卖市场价的二到三成!(注意,任何说看图片就有买家要的,都要小心,真正的买家,不可能看图片!看实物都大把人送来呢!)要注意不是拍卖公司,是没有私下买家的!所有私下买家,都是基于相信拍卖公司,才有成交的!

大型私下洽购会

这个跟拍卖一样,分市场的,例如:中国大陆、港澳等。需要藏友投资,也就是有前期费用,但是出手价格正常,而且投资费用一般比拍卖少。当然,由于现在中国藏品市场混乱,基本没多少人愿意选择,事实也是没有什么成果!真要走这渠道,建议去港澳!因为审核比较麻烦,重点有实物出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玩出手 不为人知的秘密(上)

    下一篇: 6600万!康熙青花万寿尊落槌 背后故事堪称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