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出手 不为人知的秘密(上)
2018-12-03
【看中国讯】经济日益繁荣的发展,造就了古董艺术品市场的火热,古董艺术品的市场越来越大,也就让很多一直都在收藏或者家里有收藏的藏友,开始关注了这个艺术品行业。

但是,真正想要收藏的人,其实并不多,而且,就算有也是会因为资金的问题,会青黄不接!会坚持不下去,因为资金!这就是现实,也是事实!所以,渐渐的,以藏养藏就成了最佳的收藏方式。

然而,以藏养藏或者古董艺术品出手,就成为了现今藏友们最大的问题!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藏品出手真的那么难?真的卖不出去?还是藏友自己想歪了,又或者是有些公司从中作梗?

古董艺术品,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可以算是第三大投资行业。除了房地产、金融以外,跟娱乐产业并立!由于古董艺术品的投资回报率年年高涨,所以越来越多人参与其中,这就等于滚雪球,越滚越大!

但不管怎么样,只要是投资行业,那就有风险,那就有风险控制,那就有赚、有亏!如果这一点都没明白,那恭喜你,总有你吃苦头的时候!有赚有亏才是真理,如果是稳赚的,那么就应该要小心了!

下面说一下,古董艺术品出手最重要的几点:

很多藏友认为,发几张图片,就能知道它的具体价值。换句话说,就能知道值多少钱?几张图片就能决定到底是价值几十万几百万?是你自己安慰你自己,还是你想太多?如果还是抱著这个想法,那么你只能继续上当!因为总有适合你的办法,让你不知不觉上当了!

图片,只能知道你手上的这个是什么藏品,只能看出风格,无法断定年代,更加不要说什么真假了。至于价值,藏品的价值,先于藏品,终于市场!一切都要以实物为准,就连最权威的专家老师都是要实物上手为准!实物上手,只是确定多大的把握,至于价值,终究还是看你走什么市场!

还有一些更夸张的藏友认为,通过一张图片就能出手,就能有买家联系看中,这可能吗?就这种想法的,你不中招,谁中?

你是不是把古董艺术品当成了普通产品?觉得可以像淘宝一样,看图片就能下单?知不知道,能成为古董的,那么它的价值就基本是几十万,上百万为基础,甚至几百过千万都有可能!那你怎么会觉得买家能看几张图片就能确定买藏品呢?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谈。难道你买那么贵的东西的时候,是看图片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么简单不懂?你都知道买贵重物品需要谨慎,需要小心,为什么你会认为那些真正的买家会比你还笨呢?

有没有发现,那些最终上当受骗的藏友,基本都是想著不劳而获,随随便便就能拿到几十上百万的人?

因为,在中国,经营古董行业的公司百分之九十都是有水分的!但是这个是怎么出现的?还不是藏友“培养”出来的!要知道,一个巴掌,永远都是拍不响的!

古董行业,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因为有些人因为爱好,又或者是先见之明,懂得古董艺术品的价值,开始了下乡,甚至是专门挑选一些偏僻的地方上门收购藏品,或者去捡漏!那些人都是真正明白盛世古董,乱世黄金这句话的人!但是现在还有没有呢?肯定没有,但是因为藏友有需求,某些公司,应运而生!开始了各种各样的满足藏友,上门收购,上门交易等等!

实也是没有什么成果!真要走这渠道,建议去港澳!因为审核比较麻烦,重点有实物出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故宫养心殿“镇宅”宝匣首次“开箱”,所藏物品不一般

    下一篇: 古玩出手 不为人知的秘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