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也有“双胞胎兄弟”
2018-12-19

(NASA)

文︱天羽
人类在地球上的居住环境已经遭遇到严重危机,物理学家霍金曾说过,人类必须尽快找到另一个适合居住的星球,100年之内撤离地球。据报导,葡萄牙天体物体学与太空科学研究所(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e Ciências do Espaço)的科学家们借由先进的方法,在距离地球大约184光年之外发现了一颗名叫HD 186302的恒星,因它的年龄和化学成分与太阳相似,表面温度和亮度也与太阳差不多,其诞生地也可能与太阳一样,科学家们认为,它很可能就是太阳的双胞胎兄弟。如果这个判断成立,该恒星系统或许就会拥有地球2.0,亦即与地球相似、可供生命居住的行星。

科学家估计,多达85%的恒星可能是双星系统,甚至是三星或四星系统,而超过一半类似太阳的恒星是双星系统。

我们的太阳现在是一颗孤星,但有证据显示,在它约46亿年的生涯中,可能曾经拥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与太阳同属相同双星系统的恒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牛闻经转世  状元始知因果

    下一篇: 绞刑架下奇迹复活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