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字测吉凶
2019-01-03

拆口字
一女子有了喜爱的人,想与他私订终身,担心事情无法如愿,于是就了拈一个“口”字,请测字先生为她占卜吉凶。

先生问:“你想要测什么事?”女子说:“我的心愿是否会有良好的结果?”

先生答:“依『口』字来看,恐怕是无法圆满了。欲成『可』字,无『丁』;欲成『如』字,无『女』;欲成『何』字,更无『人丁』。”

拆章字
武昌的李先生,测字神准。有位陈先生一向求子困难,如今他的妻子好不容易有孕,且准备要临盆了,就拈“章”字问吉凶。

测字先生答:“你会有一个男孩,但可能活不久。”陈先生询问原因,测字先生说:“『童』字无根。”

又有一个人的孩子病了,以孩子的乳名六十,举“六”字测吉凶。测字先生答:“你口说六十,已是一『卒』字矣,去掉上面一点,就像平字,目前小孩可望平安,但恐怕会有来年之忧。”

(参阅《清稗类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Xuan Zang's Compassion Overcame Ruthless Bandits

    下一篇: 生前行恶堕畜道 转世忠犬护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