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穴
2018-12-19

文︱泰源

中国古代有“天人合一”的理论,是说天、地、人三才对应。

《道德经》中说:“人法地,地法天……”天上也是有周天和穴位的。只是这时穴位已经不叫穴位了而叫神位,也就是道家常说的周天司职神,一般认为有三百六十五个,他们分别对应著三百六十五个人体的穴位。如此说来,“地”也有周天和穴位。

一个地方是否为“真穴”,取决于这个穴位有没有“神”。驻守穴位的神被称为“地灵神”。

同时还要看风水师是否有威德沟通启用地灵神,而不仅仅看该地的形势。就算人们可以按风水模型造成地形,却没法安排一位地灵神驻守在那里。

修炼有道的风水师在返回自己先天本性的过程中渐渐接近了神明的能力,出现了特异功能,能看到地穴上的“炁”(先天之气)。

有些光是那个穴位所对应的“地灵神”身上所带能量的显现;有些功能高的甚至直接就看到了穴位所在那个地灵神的形象。

穴位对应的“地灵神”所起作用越大,穴位也就越好。所以风水能起作用的实质原因是外形的背后“神”的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绞刑架下奇迹复活的女子

    下一篇: 有财无财天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