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财无财天注定
2018-12-19

文︱泰原

历子元幼年时巧遇一位星士为他推算,说:“此命只该粗衣淡饭,打熬一生;家业若过百金,必遭横事;惟有死后才行美运,比生前大有光彩。”历子元说:“人已经死了,还行什么美运?即使有光彩,于我有什么好处?”于是怏怏而去。

从此,他虽然竭力经营,但总不超过百两之数。这天,来了一位贩卖旧衣服的商人,说他的母亲死了,马上要回乡,现存货物大约值二百多金,愿意减价出兑。历子元利令智昏,于是忘了星士的告诫,用五十金买了,转卖得利三倍。

岂知那位商人是大盗,事发被捕获,追取原赃,历子元受到刑责,交了钱才了事。从此他一贫彻骨,与妻子灌园度日。

忽然有一天,锄地时发现石板下有六只巨瓮,都是白银。两夫妇大喜,刚想去拿,就颤栗手软,神魂俱失,只得将石板盖上,照旧掩埋。

这一夜,夫妇同时梦到神说:“瓮中之物是攀柱所有,你怎么擅动?小心看守,二十年后,自有好处,切勿轻泄于人,戒之戒之。”

后来历子元妻子临产,三日生不下来,手攀床柱才得生子,于是取名攀柱。

捻指二十年过去了,夫妇想起神语,带儿子去园中揭开石板,白银如故,之前颤栗手软,现在却安然无事,于是陆续运回,买房置地,成为富家。夫妇果真命薄,无福消受,不到一年,就相继去世。攀柱很有孝心,殡殓葬祭无不从丰。星士所谓死后方行美运,于此应验!

(事据陈镜伊所著《命相真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穴

    下一篇: 郑又玄有眼不识真仙 高傲终失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