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世界奇遇记 智慧之舟
2019-07-01

冬冬拉著小精灵蓝可的手,闭上了眼睛,什么也没有想,不一会儿就听见蓝可说:“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

“这就是你所说的没有谎言的世界吗?好美呀!”冬冬一边赞叹,一边环顾著四周:晴朗碧蓝的天空,连绵翠绿的小草,微风中可以闻到花朵散发的清香,还可以听见翠竹上小露珠掉到水流里的清脆音响。这里的东西都是明亮的、透明的,可以透过这里看到另外一个世界一样,一切的一切透著详和与慈善。“这是天堂吗?”他不禁问道,“只有传说中的天堂才会是这个样子吧?”

“呵呵!这里可不是天堂。”一只梅花鹿不知从什么地方来到了他们跟前。

“你在和我说话吗?你好漂亮呀!”看著梅花鹿身上的美丽柔和皮毛,冬冬赞道。

“呵呵!谢谢你呀!蓝可,小榆让我和你一起带冬冬参观智慧世界。”梅花鹿很开心地说道。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冬冬好奇地问。

“呵呵!这里的人现在恐怕都知道你了,一会儿总督还要见你呢!”梅花鹿解释道。

“总督?”冬冬吓了一跳。虽然平时跟著父母也见了一些厂长、经理,但,总督,他只在电视中看到过。

“呵呵!总督就是小榆。我们这儿的总督,和你们人类的总督不一样,你见了后一定会喜欢她的。”冬冬发现,梅花鹿每次开口说话,都要先笑两声。

“对了!什么是智慧世界呀?”

走在路上,冬冬忽然想起刚才梅花鹿的话。

“智慧世界,就是这里。至于,为什么叫做智慧世界?等一会儿,你自然就明白了。”蓝可神秘地笑著。

随著蓝可和梅花鹿穿过了一条白桦林,冬冬忽然感到眼前一亮:广阔无边的湛蓝海面在阳光下泛著亮光,这时冬冬觉得心中的忧愁,仿佛一下子消
失了。

“呵呵!过了这个海,就算是真正到了智慧世界。不过,在那之前,你还要通过考试。”梅花鹿歪著头看著他。

“考试?这里也要考试?是考语文﹖还是考数学?”冬冬自信满满地问。

“都不是,是那个!”随著蓝可的手指,冬冬看见一排绿色的小船。说是小船,还真是名副其实,因为它比一个冲浪板大不了多少。这些小船在蓝色的海面上漂浮著,若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到。

“这是智慧之舟。因为你和我们不同,必须通过它才能到达智慧世界。”蓝可解说著。

“可是,我不会划船,而且,这船也太小了!”冬冬著急了。

“不用你划,它自己会走。而且,你可别小看它,再大的风浪也不可能把它摇翻,比你们人类社会的任何船都要坚固。”蓝可继续解释。

“呵呵!你没有注意到,我们和你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梅花鹿突然问道。

听了这话,冬冬不解的、上上下下仔细地看了看蓝可和梅花鹿。这才发现,原来他们俩一直是离地一寸高,是悬浮在半空中的。走路的时候,腿脚又像正常行走一样的,来回摆动著,所以,他一直没有发现。

“我们这儿的重量,和你们人类那儿的重量不同。”看出他的疑惑,蓝可解释道︰“其实人的重量,不是由人的体重决定的,而是由人的心决定的。”

“心?”冬冬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呵呵!不错。如果一个人是非常的善良,没有私心、不说谎,总是为别人著想,他就会很轻,甚至没有重量;相反,若是一个邪恶、贪心的人,则会很沉重。那些船就是测试人心的重量的,很重的人,是没办法到达智慧世界的。如果你一登上船,它就沉下去了,那么我们只好把你再送回去了。不过,你放心,绝不会有危险的。”梅花鹿耐心地解释道。

于是,冬冬扶著梅花鹿的背,小心翼翼地登上了一条绿色的小船。他的脚刚一踏上小船的甲板,小船就立即下沉了两寸,急得他差一点掉出了眼泪:“是呀!谁不想做一个善良的人啊!如果小船真的沉了下去,我不仅去不了没有谎言的世界,更说明我是一个坏孩子啦!”

好在,小船只是下沉了两寸,就不再沉了,冬冬马上松了一口气,蓝可和梅花鹿都替他感到高兴。

“我果然没有看错人。”蓝可满意的说。

“呵呵!坐稳了,冬冬。我们出发了!”梅花鹿高兴地说道。

“好。”冬冬高兴的点点头。

随著他们三个人的欢呼声,小船像箭一样的冲了出去,又快又稳!再看蓝可和梅花鹿,分别走在小船的两边,还是像刚才一样悬在空中、腿脚来回地摆动,不见多费力气,而且一步也没有落后。(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禅师 看招!

    下一篇: 《幼学琼林》笔谈:芝兰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