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之死
2019-12-10

文|田诗

有一棵干枯的老树,生活在一座高原上的森林里。那里终年下雪,非常非常的寒冷。

一天,从远方飞来了一只鸟儿。它又累又饿,就停在了老树的肩膀上休息。

“朋友,你从很远的地方来吗?”老树问那只鸟。

“是啊。我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飞来的,路过这里,歇歇脚呢!”鸟回答道。

“你来的地方,那里很美吗?”老树又问。

“是的,那里很美的。那里有花啊!草的,小溪和湖泊。还有我的很多朋友――小鱼、小白兔、小松鼠呀!每天我们都很快乐的生活,真是一点儿也不寂寞。而且,那里很温暖的,不像这里这样冷。”

“哦,是这样啊,你真幸福!这里又没有温暖,天气也很冷。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也没有什么朋友,我的生活很孤独。”老树叹息著说。

“啊,那你真的是太不幸了!你的生活是如此孤独,而你所能感受到的温暖也实在是太少了。”鸟儿也很感慨。

这时,几个人路过这里,又冷又乏。

“要是有堆火能烤就好了。”有人说道。

忽然,他们发现路边有一棵干枯的老树,于是,他们兴高彩烈的向老树走过去。

看见他们手里的斧头,鸟儿急忙飞到了另一棵树上。

几个人举起手中的斧头,把老树砍倒了,并且把老树劈成了长短不一的木条,渐渐的他们就做成了一个很大的柴火堆。

很快,一堆熊熊的烈火在冰天雪地里燃烧了起来。几个人围坐在火堆旁,感受著温暖。由于不再感受到寒冷,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很惬意的微笑。

“多么可怜的老树啊!”鸟儿叫了起来!“你曾是那样的孤独,又寂寞的生活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可是最后竟然……”

老树在火光里笑了,“朋友,请不必为我难过。无论我曾是怎样的孤独和寂寞的生活著,但是这个世界上,至少有人因我而变得温暖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角落上的名片

    下一篇: 《幼学琼林》笔谈:大学首重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