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类的神秘力量
2020-04-17

文︱青莲

人类是否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地球之外还有更高级的文明吗?这是近年来科学家一直在探索的热点,因为不止一次的事件似乎表明,地球人类被一种神秘的、未知的力量保护著。

2019年7月25日,一颗隐藏在落日余晖中的近地小行星,以近乎88500千米(55000英里)的时速朝著地球狂奔而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UTC时间)01点22分,当科学家发现时,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仅有72000千米(45000英里)。

被命名为2019 OK的小行星直径约为187至426英尺(57至130米)。

如果不幸撞击了地球,会释放出等同于约10亿吨TNT炸药的爆炸能,足以毁灭两座类似纽约大小的城市。

就在科学家们被惊出一身冷汗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小行星忽然改变了轨迹,仿佛有一只神秘的大手,将直击地球的小行星推离了原本的轨道。这神奇的一幕,不禁令人想起2013年发生在俄国车里雅宾斯克的小行星坠毁事件。

2013年2月15日上午,一颗陨星以每秒大约30公里的速度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上空坠落。距离地面24公里时突然解体,变成碎片。

一辆小轿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记载了小行星快速撞向地球的过程中,遭到了神秘力量的撞击在空中爆炸。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根据世界各地的监测站的数据估计,该陨石进入大气时直径约17米,重约1万吨。若在地面上爆炸,将产生相当于30枚1945年在广岛投下的核弹的威力。

更恐怖的是,这颗巨大的陨石爆炸陨石坠落的地点距离马亚克核废料存储和处理设施只有100公里,这一核设施中存有数十吨核武器原料钸。

如果陨石没在空中爆炸,而是落在这个核设施中,将造成全球性的大灾难。

而散落的陨石碎片,仅在俄罗斯乌拉尔山脉地区,造成了几千所房屋倒塌,1200多人受伤。有分析认为,陨石在接近地球24公里处才爆炸,应该不是任何能够导致陨石分解爆炸的元素在起作用。

如果是那样,应该在前面几千公里就已发生了。俄罗斯当局也声明说,陨石爆炸不是他们的防空拦截系统所为,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有陨石会坠落,而且即便想拦截也追不上陨石的速度。

那么撞击陨石使其爆炸成碎片的神秘力量来自哪里?是地外文明所为吗?事实上,宇宙之外是否还有更高级的,即传说中称之为“神”的生命,或是外星人的存在,科学家们也一直在寻找答案。

1972年和1973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两次向宇宙中发射了两颗非载人航天器先驱者10号和先驱者11号,分别带著一块标记有人类信息的镀金铝板。铝板长23厘米,宽15厘米,上面刻有一男一女画像、地球的位置及一些其他的符号,但至今人类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外太空的回应。

难道,我们真的是孤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我们的地球,有诸多的神奇。比如,地球与太阳的距离刚刚好,不会太近让我们被热死,也不会太远被冻死。

地球巨大的磁场以南北极形成磁力保护圈,阻挡宇宙中的粒子以及一些放射性的光线,还可以防止脉冲星所产生的放射性粒子,保护地球上的生物不受侵害。再比如木星,像地球的保镖一样,以其巨大的体积质量,吸引大部分可能撞向地球的陨石,全部撞向自己。

还有月球,它的引力让地球的地轴始终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角度,确保地球拥有适合的气候,高纬度和低纬度温差合适,以维持生命的持续繁衍。

另外,地球上大气环境,氧气和氮气的比例对复杂生命体来说刚好适中。如果这些条件中任何一个出了差错,人类都无法在地球上生存甚至诞生。

这一切的刚刚好,都无法不让人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地球和人类,是不是被我们无法了解的神秘力量“创造”出来的呢?而那种神秘力量,一直都在守护著人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凶地转福宅的风水之秘

    下一篇: “天才儿童”或是前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