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力量”左右案件 传“公共情夫”芮成钢间谍罪消失
2016-04-21


央视原主持人芮成钢即将受审的消息在网络热传,港媒日前引述吉林司法系统官员的消息称,芮成钢拥资产3亿元(人民币,下同);此外检方获取大量涉及政治和高层敏感材料在北京就被取走。

海外《明镜邮报》称,吉林省检察院对芮成钢案件的调查取证,“在来源不明的神秘力量的控制下”,芮成钢受贿金额被认定在200万元,而涉及其行贿部分的金额被指“五、六十万”。但事实上芮成钢个人资产高达3亿元,“相当部分已经转移到了海外”。

报导引述央视知情人表示,芮成钢的“行贿”对象是他的顶头上司、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李勇当时想挤走或拱翻财经频道总监、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后取而代之,便想利用芮成钢的人脉;而芮成钢也想在财经频道的人事洗牌中获益。不过,另说法称,芮盯上了央视女主持人王小丫的位置,希望李勇能帮上这个忙。

但与芮成钢同日遭调查的李勇却矢口否认收受芮的贿赂,称“此事完全是子虚乌有”。

知情人士还说,芮成钢“情妇众多”,目前查明身份的多达18人,且多为高官夫人,此外还有若干隐去姓名的。

港媒《东方日报》曾披露,与芮成钢有染的诸多高官夫人,“其夫均为副部级以上官员”。而颇具心机的芮成钢,在与高官夫人淫乱之时早已事先布置摄像头拍下视频。芮被抓后,其在审讯中曾以偷录的淫乱视频作“护身符”。而知情人士则披露,干扰芮成钢案件的“神秘力量”,级别甚高,超出部级官员以上。

《中国时报》2014年即有报导称,先前卷入间谍案的中央电视台前财经主播芮成钢,就曾自爆与谷丽萍是“忘年之交”。芮成钢痛哭流涕称,他平日与谷丽萍私交甚密,两人经常姐弟自称,没想到,某日谷丽萍竟然强迫其发生性关系,甚至“强奸”得逞。

谷丽萍的丈夫令计划是中共十八大后遭调查的第二名在职副国级领导人。

2014年威海新闻网报导称“网曝芮成钢涉嫌间谍案或为特务查实恐面临死刑”。这一信源出自“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实名认证微博,但该微博被博主删除。

今年4月12日,大陆网易报导称,“央视主持人芮成钢等案件将陆续开庭”,但报导不久被删除。网友曾热议芮成钢“间谍罪”会否重判,但评论也迅速被删除。

知情人士则透露,作为“公共情夫”的芮成钢,其案件牵涉“政治问题”,检方在调查取证中获得的大量罪证,“尤其是涉及政治和高层人士的材料,在北京就被人取走”。而芮成钢“间谍罪”未被提及。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高层每日必看内参 “密折”部分内容曝光

    下一篇: 习近平新头衔出炉 外媒怎么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