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贪玩不着家,美国妈妈怎么看?

孩子贪玩不着家,美国妈妈怎么看?

2015-03-12



中国妈妈问——

  我家孩子今年4岁,不喜欢在家里玩,一整天都在外边和其他小朋友玩,叫他回家吃饭都不回家。

  美国妈妈答——

  来自美国斯托姆维尔的Mindy

  孩子们都渴望友谊和户外冒险,这很正常,他们不喜欢一整天都独自待着。你可以给他一些和小伙伴玩耍的时间,但要给他制定规则,要知道,你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监视他的。他已经4岁了,还没上学前班吗(美国妈妈一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送他们上学前班)?我要是你,就会让他和伙伴们一起玩,我还会邀请其他孩子和他一道玩。你应该试着和孩子妥协,即便他要求更多的户外时间。你只需让他知道,在户外玩多长时间才是合适的,并且提醒他其它注意事项。制定什么样的规则取决于你。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Erika

  他当然贪玩,要知道你的孩子才4岁啊!他喜欢到户外玩其实挺好的,但你应该要求他好好坐下来吃饭。用不着哄着他,直截了当地要求他坐下来吃饭——不管他是在什么时候吃东西。他必须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脸冲着餐桌吃饭。如果他拒绝,那他就不要吃了。给他充足的水,新鲜水果和蔬菜。好好享受你孩子带给你的快乐吧!你应该感到欣慰的,因为他没有疏远你,也没有冲你喊“我不想和你玩”。仔细想一想,到底是什么让你生气——这才是你需要即刻解决的问题,这会让你和你孩子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来自美国纽约的Anna

  谢天谢地,你的孩子只是喜欢在外面玩,而不是成天看电视或玩电子游戏。到户外玩有什么不好吗?那有新鲜空气,可以作各种各样的活动,我要是你,就不会阻止,反而会支持。至于吃饭的问题,告诉他,他可以在外面玩个痛快,但到了6点,就必须回来吃晚饭。告诉他,如果他晚了,那第二天就必须早回来半个小时。他会接受这种方式的。


  来自美国 斯卡斯代尔的Hilary

  你应该往好处想。孩子喜欢在户外玩不是挺好的嘛!可以释放精力,呼吸新鲜空气。你难道还希望他成天呆在家里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吗?你觉得孩子不能成天都在外面跑,这我完全可以理解你。听起来你的孩子一玩起来就忘了吃晚饭!或许你可以尝试下“10分钟警告法”, 你可以告诉他,亲爱的,10分钟内我要你进屋吃晚饭,然后过5分钟后,再提醒他一次,到点后,他就需要进屋来吃晚饭了。


  来自美国埃文思的Beth

  往好处想想。他要是不喜欢在户外玩的话,也许会像其它孩子那样除了玩电脑游戏什么都不做。

  孩子玩在兴头上不想进屋吃晚饭是很正常的。

  或许,你可以试试这个办法:让他帮着准备晚餐,在你忙着做饭时让他做你的小助手。


  来自美国庞克瑟托尼Erica

  要是我的孩子也喜欢在外面玩,而不是成天猫在家里看电视和打电玩,我会很高兴的。

  不管怎样,你是做父母的。告诉他,他可以在外面玩,但是你叫他回家的时候,他就必须回来。他不能哭闹,不能发脾气,不能要求玩更长的时间。如果他不听话了,你就缩短他和小伙伴玩耍的时间,直到他学会尊重你的权威。


  总结:美国妈妈普遍认为,孩子喜欢在外面玩,其实没什么不好,这总比他成天猫在家里看电视打电玩要好吧。至于孩子玩得忘了吃饭,美国妈妈觉得,应该给他规定好吃饭的时间,告诉他,到了那个点,他就必须进屋吃饭。如果他不听,你可以适当给他些小的惩罚,比如,缩短他和小伙伴玩耍的时间,直到他学会尊重你的权威。你还可以尝试下“10分钟警告法”, 你可以告诉他,亲爱的,10分钟内我要你进屋吃晚饭,然后过5分钟后,再提醒他一次,到点后,你就把他领进屋吃饭。来自美国埃文思的Beth还为中国妈妈提供了更好的建议,让孩子帮着准备晚餐,当你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让他做你的小助手。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