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辞世!克里斯多夫李享寿93岁(图)
2015-06-12


著名英国资深演员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于英国时间7日,因唿吸系统疾病导致心脏衰竭,在伦敦的医院病逝,享年93岁。

克里斯多夫李的一生颇为传奇,被影迷誉为“史上最强战斗力演员”,他是隆美尔亲自认证的特种部队成员。17岁时曾去芬兰加入军队打苏联,然后再回英国加入Long Range Desert Group(LRDG长距离沙漠部队)到埃及打纳粹。

从埃及回到英国,克里斯多夫李转身加入了Special Operations Executive(SOE),在纳粹占领区执行侦查、谍报、破坏任务。只是当年他究竟做了些什么没人知道,资料至今还是机密。可是捷克、南斯拉夫、波兰都颁了他战斗勋章,而查尔斯王子也为他颁授大英帝国骑士勋章。

二战结束后,卸下军职开启了他演员生涯。他曾演出《吸血鬼古德拉伯爵》(Count Dracula)、《星际大战》中的杜库伯爵、《007》中的金枪人等经典角色,但以《魔戒》中的邪恶巫师“萨鲁曼”(Saruman the White)形象最深植人心。

1979年克里斯多夫荣获土星奖终身成就奖,然而戏外的他却是个Rocker。他在88岁高龄时推出首张专辑《Charlemagne: by the sword and the cross》(查理曼大帝:宝剑与十字架),去年圣诞节将至,又以重金属风格乐改编圣诞歌曲《A Heavy Metal Christmas》,此首歌收录在第二张专辑《查理曼大帝:死亡征召》,他笑称“到了这年纪,该好好享受”,不仅不服老,面对人生乐观坦然,是重金属乐界最年长的歌手,网友也尊称他为“中土歌神萨鲁曼”。
    责编: Amy

    上一篇: "爷孙恋"将修成正果 男方: 等女友满20岁结婚

    下一篇: 岁月终于对林志颖下手了,最新自拍照曝光,网友纷纷围观调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