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购物想省钱 讨价还价六窍门
2015-12-11

年底前的假日购物如果想要买到经济又实惠的商品,可以考虑与商家讨价还价这个最老式的砍价方法。根据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的调查,虽然只有50%的美国人会讨价还价,但成功的机率却高达87%。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12月10日报导,NerdWallet的理财专家托拉贝(Farnoosh Torabi)说,由于感恩节长周末部分零售业及商家的销售业绩不如预期,圣诞节前接受讨价还价的可能性极大,只要消费者愿意排除心理障碍,说不定会意外省下一笔费用,特别是购买汽车、家具、大型电子产品等价格较高的商品。

有些大型连锁零售业,如诺德斯特龙百货(Nordstrom)、梅西百货(Macy’s)及布鲁明戴尔百货店( Bloomingdale's)等都有击败同行价格的不成文规定,消费者也可多加利用。
以下是专家提供消费者六个讨价还价的妙方。

1. 试试小型商店,但不放过大型零售业

小型商家对讨价还价持开放态度,而且如果店主就是经理,对价格的决策更灵活、弹性。

至于大型零售业如百思买(Best Buy)和梅西百货公司等,托拉贝建议消费者不要放弃,尽量花点时间向销售人员询问价格及其它问题,充分传达想要购买及节省费用的意愿。

2. 不忘提醒销售员你是忠实的客户

这招很管用,因为销售员在得知消费者是忠实顾客后,会更愿意降价,因为这会被视为是吸引忠实顾客再度上门所必须付出的成本。

3. 做好研究

托拉贝建议多使用如ShopSavvy或RedLaser等购物助理软件,在各零售业者寻找最低的价格。接着告诉零售商店,其它竞争对手提供更便宜的价格,这家零售店极有可能会提供一样的价格或者更低的价格。

4. 多利用开放式的问题

托拉贝说,如果在讨价还价时直接提出特定的价格或折扣,通常被拒绝的机率高;只要提出开放性的问题,询问零售店可否帮忙省钱,商家自会考虑可以提供的折扣。

5. 付现金

可以向商家表明用现金付款,而不是信用卡,如此可以帮助商家省去支付信用卡公司的交易费, 相对也会提高商家折价的意愿。这种方式特别适用在小型商店。

6. 果断走出大门

有时要果断地走出商家大门,不要太执著于特定商品或商店。托拉贝表示,对商家来说,吸引新顾客的成本高于维系忠实顾客,因此商家通常愿意努力留住忠实顾客。
因此在表态要走出大门时,或许商家会提供更好的价格。当然,托拉贝建议消费者如果仍不满意,还是要断然走出大门。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LANCÔME流金盛宴

    下一篇: Cashmere羊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