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新娘披婚纱嫁老爷爷......谁来救救这些可怜的女孩?(视频)
2015-12-11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黎巴嫩的街头惊现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幕:一个还长着娃娃脸的12岁小女孩身着雪白的婚纱,而站在她旁边的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正是小女孩的新郎,看起来却像她的爷爷。

这个小女孩身披白纱,看起来有些懵懂。虽然她可能还不知道爱情是何物,但是在黎巴嫩她已经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


而这场“婚礼”竟然还是合法的!黎巴嫩女孩9岁就可以出嫁,14岁之后便可在不经父母允许的情况下结婚。


老夫配少妻的现象在黎巴嫩越来越普遍,尤其是生活在叙利亚难民营的女孩,不得不在很小的年纪就要嫁给与自己年龄相差悬殊的男子,因为家里面都认为这是给女孩找了条好出路。


摄影师带着他们在街头拍婚纱照,这对年纪悬殊的新人立刻就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有人停下来问:她是你的妻子么?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的是:恭喜恭喜!

婚纱拍摄持续了很久,这期间大部分人看到他们都觉得习以为常



直到傍晚,从远处走来的一个哥儿们。他走向摄影师,语气严厉地质疑他:[你真的乐意站在这里给他们拍婚纱照?]

新郎听到这话,瞬间怒了。[关你什么事儿!她现在是我老婆,她爸妈都同意了]

蓝衣服哥儿们听到了继续说:[你看起来就像是她爷爷,你知道吗!]

新郎官:[那也不关你的事儿]

之后又有一个大叔从背后拉了拉小女孩,似乎想劝阻小女孩

一群人渐渐地将他们围了起来,大家有的指责新郎和女孩父母的行为

[你这样是不对的,她还这么小]

[她的父母简直是在犯罪!]

有的人问小新娘

[小姑娘,你的父母在哪里?你的妈妈呢]

有的人希望通过引导小女孩自己认识到事情的不对,借此来阻止这件事情发生

[小美女,你真的想跟他结婚吗?]

可是小女孩的回答就只是沉默



不过无论是面对谁的质疑,白发新郎都只用一句话回应

[这没什么不对也不关你们的事。法律给了我这样的权力,她父母也允许了。她现在就是我的妻子。]



这话彻底激怒了一个在附近慢跑的年轻妈妈。

[这当然关我的事!她这么小!我从你们旁边经过,看到穿着婚纱的她,我直接僵在那里!]

[法律允许?我不会管什么法律!我现在就要带走她,她就像我女儿一样,我怎么能忍心留她在这里!]

不过幸运的是,这场婚礼并不是真的。


实际上,这次“老少配”是KAFA慈善机构故意设置的场景,“新郎”和“新娘”都是他们找来的演员,视频目的是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黎巴嫩的儿童新娘问题,杜绝童婚现象。 希望当地人不要漠视、容忍这种现象的发生,也呼吁政府修改这个缺乏人权的法律。

[我们的法律无法令人接受。古老的法律不应该再约束我们,如果不够完善,那么它就应该被修改。]


一个名为“女孩不是新娘”的活动的负责人表示,童婚的危害非常致命,怀孕和生育对小女孩本人和她的孩子来说风险都极高。

尽管这个12岁小姑娘并没有批婚纱嫁老夫,但还有很多其他黎巴嫩的女孩们正面临这样的命运。

这个组织表示,无论法律设定还是世俗的价值观,都不该把孩子的未来绑架在婚姻里,她们应该有自己选择命运的权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低到尘埃的美好

    下一篇: 如果地球停止转动 人类还能生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