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停止转动 人类还能生存吗?
2015-12-11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表示,2010年2月27日智利发生的8.8级强震威力巨大,可能已推动地球的地轴移位,使得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变短,每天缩短了1.26微秒。也就是说,人类一天的时间缩短1.26微秒。

这是一个脑洞大开的时代,既然地球自转可以减速,那如果地球自转停止将会怎样呢?英国科学家迈克尔.史蒂文斯(Michael Stevens),日前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一段视频,类比地球停止旋转后将要发生的一切。

史蒂文斯在视频中描述,如果地球突然停止转动,对生命产生的影响将是毁灭性的。首先,地球一半永远是白天,另一半永远是黑夜。大陆海洋将重新分布,许多地区将被洪流淹没,人类生活的环境不复存在。

旋转中的地球突然停止了,而大气层则仍处于运动之中,以之前赤道自转线速度1,670公里/小时运行,两极地区的事物运动状态将出现显著变化,人类身体会变成像22.8厘米口径子弹,一旦接触到强风,人体就会变成“超音速风滚草”。

史蒂文称,强风速度接近于核弹爆炸瞬间,形成空前等级的全球风暴。单就强风与地球的摩擦力就足以引起大火和空前未有的磨损侵蚀。地球磁场不复存在,人类将暴露在致命的电离辐射环境中无一幸免。

史蒂文表示,这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也许终有发生的一天,但未来几十亿年出现这样事件的概率“几乎为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12岁新娘披婚纱嫁老爷爷......谁来救救这些可怜的女孩?(视频)

    下一篇: 人类可逃出黑洞 进入另一个宇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