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失而复得,结果发现了归还者的秘密……
2015-12-22
  郎女士丢失的手机从环卫工人那里找回来了,当看到自己当天“微信运动”冲冠时,她又难掩感慨:离身的3个多小时里,环卫大姐“帮她走出”13000多步,环卫工人平日里的辛苦可见一斑。

手机丢了,电话打过去没人接

  大连李家街道福园社区的郎女士17日把手机丢了,她说当时自己和同事开车去开会,把手机放在腿上,开门下车时可能是手机滑了出去,但是自己全然不知。

  感觉到手机不在身上时,已经是当天下午1点左右,她用同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能打通,但是打一遍不接,再打还是不接。

  郎女士心里着急啊,因为手机里有支付软件,微信里也绑定了各种银行卡,很多还不需要支付密码。“用如坐针毡来形容,真是一点都不过份。”她说。尤其是手机开着机,就是没人接电话,更是让她感到忐忑。

丈夫拨打丢失电话,电话通了……

  好不容易熬到开完会,郎女士打电话给丈夫告知了丢手机的事儿,让丈夫把所有绑定的银行卡给挂失一下。

  可是丈夫很快回电话,说他打丢失的电话一下子就接通了,对方表示是环卫工人,手机在她们那里。

  原来,手机是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可是面对这部一直响的iphone5S手机,这位环卫大姐不会接听。到了休息时间,她赶紧把手机交给了班长,此时,郎女士的丈夫来电话了……


环卫大姐帮她拿到了“冠军”

  找回手机,郎女士心里这个高兴啊,省去了这么多麻烦,她真心要感谢一下对方。

  “我拿出钱想表示一下心意,她死活不要,我买些水果,还是不要,好容易收下了,又说我买得太多。”郎女士说。

  当她想问问对方的姓名、单位名称时,在场的环卫工人还是不说。“她们说的是,‘放心吧,丢了东西只要是我们环卫工人捡到,肯定能找回去’。”郎女士告诉记者。

  种种举动,让郎女士是真感动。然而当晚摆弄手机时,这份延续的感动很快转化成一种感慨——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中,她的头像占领了封面,她在众多运动的好友中,运动量冲到了第一名,而这绝对是环卫大姐的“功劳”。

环卫大姐3个小时走了13000多步

  郎女士告诉记者,手机是下午1点左右离身的,拿回来时是4点半,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带在环卫大姐身上产生了1万3千多的数据,相当于在这3个多小时里,环卫大姐活动了1万3千多步

  这又是一种什么概念呢?

  郎女士说,自己坐办公室多,平时一天的数据一直维持在两三千左右。运动好友中那些排名靠前的,大多是为生意忙碌或者有专门运动计划的人。

  “一个无意中产生的数据,不难测出环卫工人们常日里的辛苦。”郎女士感慨道。

你是否想过,凌晨四点

当你正在甜美的梦乡时

环卫工人已经起床

披星戴月地出门清扫马路了



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

就像一部宏伟的交响曲

那么环卫工人则像乐谱上的音符

尽管音符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普通

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

发出了悦耳的音响





他们为我们的城市付出了许多

得到的回报却很少

从凌晨到黎明

从月黑风高到日出东方

从华灯繁华到夜深人静



没有地方休息

饿了,就坐在路边吃口饭

渴了,绿化带上的雪成了最解渴的饮料







如果可以,请为他们让让路

如果可以,请递给他们一杯热水

如果可以,请让他们进来歇歇脚

如果可以,请为他们留一盏灯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转眼又快一年了,祝福一路相伴的朋友们!

    下一篇: 一张图告诉你,从一而终有多重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